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公益慈善家
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領導親切會見泰國教育代表團一行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6-08-15  責任編輯: 楚丹

    張曉帆報道:84日至6日,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在北京熱情接待了由泰國前副總理、泰中文化促進委員會主席披尼•扎祿頌巴率領的泰國教育代表團一行,雙方領導進行了親切會晤,就進一步加強中泰兩國交流與合作交換了意見。 

IMG_256

    85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劉曉江,第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中心原第一副主席唐天標,全國政協委員、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委員、中心執行主席龍宇翔在人民大會堂親切會見並宴請了泰國代表團一行

IMG_257

會見現場

IMG_258

中心第一副主席劉曉江向披尼·扎祿頌巴主席贈送書畫紀念品

    85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劉曉江,第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中心原第一副主席唐天標,全國政協委員、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委員、中心執行主席龍宇翔在人民大會堂親切會見並宴請了泰國代表團一行。

    劉曉江首先對披尼•扎祿頌巴及代表團一行訪問中國表示歡迎,感謝披尼主席為中泰文化交流做出的貢獻。他説,中泰兩國地緣相近,文化相通,兩國一直保持高層往來,緊密溝通協調,共同維護地區穩定,深化地區合作。中心會繼續舉辦好中泰文化交流品牌項目,不斷增加合作的深度和廣度,為增進兩國和兩國人民間的友誼發揮作用。

    唐天標與披尼是多年的老朋友,老朋友相見分外親熱。他表示,長期以來,中心始終致力於推動中泰兩國關係和兩國文化交流事業的發展,為促進中泰之間的交流和深化兩國關係做了大量、深入的工作,我們就是要通過文化交流的橋梁,讓中泰兩國友誼根深蒂固。

    龍宇翔説,我在6月份率領的百人代表團成功訪問泰國,把最優秀的《劉三姐》和中國傳統的水墨藝術展現給泰國人民,感謝披尼對代表團週到的接待和安排,演出和展覽取得圓滿成功,傳播了中國文化,促進了中泰兩國文化的互融互通。

IMG_259

參加會見的中泰領導親切合影

IMG_260

北京師範大學黨委書記劉川生、副校長周作宇等向披尼和泰國詩納卡琳威洛大學領導介紹了有關情況

IMG_261

披尼和泰國詩納卡琳威洛大學領導就泰中兩國學術交流、教師交流、學生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合作意向

IMG_262

會談結束後,中泰雙方互贈紀念品

    披尼説,此次訪問中國的主要目的是與中國知名大學、中學進行學術交流、深化雙方教育合作。目前,越來越多的中國學生前往泰國留學深造,學習包括本科、碩士研究生以及博士學歷層次的各專業課程。這些中國青年成為了兩國交流的“文化使者”,他們把中國文化帶入泰國並傳播給泰國青年,而當他們學成歸來時,也將把泰國的文化和帶回來,宣傳給國內的親人朋友,這將為促進泰國與中國在各個領域尤其是民間的友好交往打下良好基礎。

IMG_263

泰國教育代表團訪問中加學校

IMG_264

代表團參觀中加學校校舍

IMG_265

代表團與中加學校互贈紀念品(攝影:尹勁濤、荀森)

    訪華期間,中心安排泰國教育代表團與北京師範大學和中國加拿大國際學校進行了交流座談。在訪問北師大時,校黨委書記劉川生、副校長周作宇向披尼和泰國詩納卡琳威洛大學領導介紹了學校有關情況,雙方就學術交流、教師交流、學生交流等方面的合作達成共識。在中國加拿大國際學校訪問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區名譽理事、中加學校董事長彭建華向泰方介紹了學校情況,並帶領代表團參觀了學校基本設施。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