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公益小天使
浙江:青少年暑期關愛空巢老人情暖夕陽人生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6-08-11  責任編輯: 李艷娜

  隨著中國社會主義現代化進程和人口老齡化的發展,空巢老人現象日益凸顯。為進一步關注空巢老人的生活狀況,暑假期間,寧波積極組織各轄區青少年開展敬老志願行動,深入到敬老院、鄉村空巢老人家中看望老人,了解老年人的生活情況、身體狀況及家中困難,幫助解決空巢老人的需求,提供精神慰籍和心理撫慰,在全社會營造尊老、愛老、助老、敬老的良好氛圍,讓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青少年參觀社區居家養老中心服務站慰問老人

  鄞州:宋詔橋社區“弘揚傳統美德,樹立敬老意識”活動

  “原來這裡是爺爺奶奶玩的地方啊。”“看,這裡有電腦,還有跑步機呢。”為了弘揚尊老愛老的中華傳統美德,樹立青少年敬老孝老的意識,近日,宋詔橋社區組織轄區青少年參觀了社區居家養老中心服務站。

  在活動中,社工以小老師的角色,帶領孩子們參觀了老年活動室、棋藝室、休息室、閱覽室、電腦室等場地、設施,並詳細地向孩子們介紹了各個活動室的具體功能,讓孩子們對居家養老中心有了初步認識。

  “奶奶,您辛苦啦,我來給您捶捶背。”現場活動中,社工老師還特意安排了敬老孝老互動環節,孩子們有的陪老人一起電腦網上沖浪,有的給老人們捶背揉肩,有的給老人講故事,老人們一個個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現場一片敬老愛老溫馨祥和的氣氛。

敬老志願行

  7月3日上午,舜水中學的同學們正在鑫馨頤養院內和老人高興地聊天。當天,舜水中學團委組織開展“敬老志願行”活動,學生志願者帶著水果、糕點來到頤養院,陪老人們度過快樂的一天。

青少年志願者夏日為獨居老人送清涼

  海曙:西門街道芝紅社區開展青少年志願者夏日為獨居老人送清涼活動

  7月27日上午,來自芝紅社區的20余名青少年志願者帶著綠豆、枸杞等慰問品到府為社區獨居老人送去夏日的清涼。

  炎炎夏日,酷暑難耐,但依然擋不住芝紅社區小志願者們的腳步。20余名青少年志願者由年齡稍大的帶著年齡稍小的分成4個隊伍,分別為社區獨居的老人們送去夏日的清涼。小志願者們輕輕敲開老人們的家門,帶著稚嫩的聲音一聲聲喊著奶奶好,爺爺好,惹得老人們開懷大笑,直誇小志願者們懂事、可愛。老人們平時一個人居住,炎熱的夏天也不經常出門,生活比較孤單。小志願者們的到來給他們的生活帶來了一些熱鬧與歡樂。

  關心老人是社區服務的重要組成部分,芝紅社區通過組織小志願者到府看望等形式,在生活和精神上關注、關心轄區內的老年人,讓老年人老有所樂、老有所依。

1   2   3   4   5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