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公益小天使
河北邢臺15歲少年連續5年步行助學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6-08-09  責任編輯: 李艷娜

河北邢臺15歲少年連續5年步行助學(圖)

解平雲從天安門出發,準備步行130余公里,進行公益助學。 米京濤 攝

  7日上午,15歲的解平雲從北京天安門出發,開始了他第5年的徒步助學之旅。和往年不同,今年的徒步路程要他自己獨立完成,這對於一個15歲的少年來説是個挑戰。

  2012年,剛滿11歲的解平雲就跟隨父親從邢臺出發,徒步走到了北京。也是從那一年開始,每到暑假,解平雲都會邊徒步邊進行公益助學宣傳。幾年下來,他已累計徒步2000多公里,書寫4萬多字的徒步筆記。

  “課堂裏學的是知識,戶外徒步可以磨練人的意志,一是鍛鍊孩子身體,二是讓孩子長見識學獨立。”解平雲的父親解愛民説,2012年7月9日至27日,他陪同11歲的兒子解平雲和13歲的侄子解平冉徒步400公里,從邢臺一路走到北京,沿途為貧困學生募集善款。此事不但引起了媒體和社會的關注,也引發了孩子的興趣,從2012年起,每年的暑假他都會和孩子一起進行徒步募捐。

  今年解平雲的徒步計劃是從天安門出發,沿101國道經順義、懷柔,然後到達金山嶺長城,全程130余公里。

  “此前的徒步都是父親跟隨完成,這一次徒步父親不再跟隨,這對我來説是一次的難得考驗,我相信我能夠獨立完成目標。”解平雲説。

  此前,解平雲用徒步助學的方式先後幫助了石家莊、邢臺的30多位貧困學生,併為四川雅安地震災區的孩子們捐款及字畫。這次,他希望通過自己的行為資助更多的困難夥伴們。

  8日,解平雲在電話中告訴記者,“我每次募捐都是先給人發倡議書,然後介紹自己這次徒步活動的公益目的,當得到捐助後,我會在筆電上記下他的名字,並鄭重地給每一位捐助的人鞠一個躬。我想我會堅持下去,因為這不但磨練了自己,而且宣傳了公益事業。”

    來源:中國新聞網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