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公益慈善家
汪靜捐贈1500萬元成立公益基金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6-08-09  責任編輯: 李艷娜

  “授予汪靜女士中國航太基金會名譽理事長暨設立羅麥科技航太獎勵專項基金儀式”在北京航太城召開。

  今年是中國航太事業創建60週年,也是設立“中國航太日”的第一年。經過幾代航太人的奮鬥,我國航太事業創造了以“兩彈一星”、載人航太、月球探測為代表的輝煌成就,走出了一條自力更生、自主創新的發展道路,積澱了深厚博大的航太精神。

  譜寫中國航太事業新篇章,于國於民,意義重大。作為北京羅麥科技集團董事長,汪靜一直關注著我國航太事業的發展。近日,剛剛被授予中國航太基金會名譽理事長的汪靜表示,將在中國航太基金會設立羅麥科技航太獎勵專項基金,捐贈1500萬元用於航太人才的培養。

  設立羅麥科技航太獎勵專項基金

  今年7月13日,“授予羅麥科技集團董事長汪靜中國航太基金會名譽理事長暨設立羅麥科技航太獎勵專項基金儀式”在北京航太城召開。汪靜將在中國航太基金會設立羅麥科技航太獎勵專項基金,在今後的五年裏,每年捐贈300萬元,用於獎勵航太領域優秀學子和突出貢獻者,為促進我國航太後備科技隊伍建設貢獻力量。

  羅麥科技航太獎學金國防科大學設立暨頒獎儀式。

  汪靜一直關心熱愛航太事業,羅麥集團2014年成為中國航太事業合作夥伴——與中國航太基金會合作先後在哈爾濱工業大學、國防科技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西北交通大學、西北工業大學、南京航空航太大學六所大學的航太學院設立航太獎學金。該獎學金用於獎勵學習成績優異、創新能力突出的學員及其指導教師,激勵他們勤奮學習、刻苦攻關。

  汪靜説,未來她希望能與中國航太基金會攜手同行,共同促進航太英才培養,以一流的人才方陣推動航太事業蓬勃發展,為祖國航太和國防事業發展不斷書寫新的壯麗篇章,伴隨中國航太事業發展一起走過更加光輝的歲月。

  “羅麥科技航太獎學金”上海交通大學啟動暨頒獎儀式。

  鼓勵高校學子投身科技創新項目

  “百年大計,教育先行”,各個高校的航太學院是培養高級航太專門人才和從事航太高級技術研究的園地,是我國航太事業發展中基礎且不可或缺的關鍵環節。在這樣的理念指導下,羅麥集團設立羅麥科技航太獎學金,通過切實之舉,激勵各大高校學子勤奮學習、刻苦攻關。

  羅麥科技航太獎學金哈工大頒獎儀式。

  今年1月13日,正是三九的第五天,哈爾濱進入全年最為嚴寒的時節。哈爾濱工業大學活動中心座無虛席,老師學子濟濟一堂,暖意融融。“羅麥科技航太獎(助)學金”頒獎儀式在哈爾濱工業大學航太學院召開,向獲獎學生頒發了獎勵證書和獎學金。

  汪靜説,羅麥科技航太獎(助)學金每年向哈工大航太學院捐資30萬元,連續三年獎勵、資助航太學院的優秀學子,“希望這些年輕學子們未來成為中國航太事業科研大軍的先鋒力量,為中國成為航太強國貢獻自己的力量!”

  此外,羅麥集團還分別向國防科學技術大學的79名學員和上海交通大學的47名學員頒發了羅麥科技航太獎(助)學金,鼓勵學生在學術、科研、綜合數值方面全面發展。

    來源:新華網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