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公益慈善家
慈善也創新!李嘉誠向香港考生“派錢”每人5000港元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6-07-29  責任編輯: 李艷娜

  李嘉誠基金會近日與社福機構合作啟動“善用錢”計劃,邀請地理位置偏遠的天水圍及離島區中學參加,向兩區的2017年文憑試考生每人發放5000元,協助他們面對公開考試關口,紓減外在環境壓力。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李嘉誠基金會宣佈啟動“善用錢”計劃,向香港天水圍及離島區2017年中學文憑試的考生,每人派發5000元(港幣,下同),以減輕生活及學習開支負擔,預計約有3700名學生受惠,涉及金額約1850萬元。

  有天水圍區中學校長對此表示歡迎,認為區內不少學生來自低收入家庭,無力負擔補習或參考書等學習開支,甚至要兼職幫補家計,相信這次計劃有助學生專注備戰文憑試。

  基金會認為,據過往社福機構經驗,直接及可靈活運用的現金資助,對受助人最有效,因此決定派錢,而考生在九個月內獲得5000元,是適當和合理數目。

  基金會指,選擇天水圍及離島區的中學作試點,是基於兩區較偏遠,學生活動範圍因交通開支高昂而受影響,因此給予額外支援,會將視乎落實情況,經檢討後再作決定是否拓展至其他地區。“善用錢”基本上是無條件發放,毋須入息審查,學生一經登記,即可獲發現金。據了解,計劃細節將於八月下旬公佈,預期十月初可向學生發放款項。

  資料顯示,離島有10間中學,位於大澳、長洲及東涌,天水圍則約有20間中學。其中,位於天水圍天恒邨的順德聯誼總會翁佑中學,副校長廖萬里稱歡迎計劃,他指區內不少學生來自低收入家庭,家庭月入中位數較低,以該校為例,全校約有四分之一學生領取綜援,七成學生領取書簿津貼等,相信基金會的計劃可助學生預備文憑試,例如補習及應試時的交通費等,相信學生會善用金錢,全用於學習上。

  天水圍伯裘書院校長黃颕東亦歡迎計劃,認為能幫助有需要學生是一件好事。他表示,天水圍區內公共屋邨佔大多數,基層家庭較多,不少學生因為家境問題,對報補習和買參考書都會卻步,部分學生更要兼職工作,相信計劃可以幫助有需要的學生預備文憑試,以及希望學生能將金錢用於學業上,不應把錢花在其他地方,造成浪費,破壞計劃原意。

    來源:中國小康網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