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公益小天使
寧波:4個小學生全程搞定一台慈善音樂會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6-07-28  責任編輯: 李艷娜

圖像

  本週六,寧波大劇院將上演一場2小時的音樂會,當晚舞臺上的100多個演員,將全部是寧波一群“身懷絕藝”的“00後”小學生。

  更了不起的是,這臺晚會,從策劃、選演員、租場地、拉贊助,甚至到賣門票……事無巨細,全部由其中4個孩子主導包辦。 一切辛苦付出的初衷是因為愛。這是一群熱愛藝術的寧波小學生專門為麗水松陽縣竹源鄉中心小學學生發起的慈善音樂會。孩子們説,經過兩個月的準備,他們現在已經準備就緒,就待週六登臺演出。

  最後3天

  小演員從早7點練到14點

  昨天是孩子們正式演出前的倒數第二次綵排。上午8點多,記者來到位於廣濟中心小學的排練廳現場,一個身穿白色連衣裙的瘦小身影在臺上跑前跑後,一副舞臺導演范兒。這個忙著催場的小姑娘,就是本次音樂會的四位發起人之一——廣濟中心小學五年級學生葉欣語。

  “這次音樂會,一共會演出16個節目——7支舞蹈、6個器樂演奏、2首歌曲。”葉欣語介紹,除了這些,她和校友葉斯語、徐胤哲,以及來自惠貞書院的翁子卜這4名音樂會發起人,還會特別登臺表演詩朗誦《龍之歌》。

  “這兩天排練,正好碰上不少孩子在音樂考級。待會兒中午11點多,還有一批孩子趕到,排練從早7點開始,估計要到下午2點才結束。”一名家長説。

  一次山區學校行

  促成一台慈善音樂會

  葉欣語的爸媽昨天也特意到場觀看排練,女兒小葉渴望了一年多的慈善音樂晚會終於就要開演,見證了這一切的夫妻倆難掩激動。

  事情得從2014年冬天説起。當時,還在廣濟中心小學讀三年級的葉欣語,到麗水松陽縣竹源鄉中心小學參加愛心結對活動。

  與葉欣語結對的小楠同學家中,連檯燈都是奢侈品,小楠仍舊堅定地説:“我要走出山區,去考更好的中學、大學……”一定要為他們做些什麼!回到寧波後,葉欣語便找到好朋友葉斯語,斯語又拉來徐胤哲、翁子卜“入夥”。

  選演員、賣門票

  衝進區長辦公室遞請帖

  昨天在現場,記者也拿到了最終的演出單,參加演出的演員,都是4位發起人從自己的“朋友圈”網羅而來:週六將獻演鋼琴獨奏曲《小小竹排》的王紫瑄,拿過第九屆新加坡國際音樂比賽鋼琴一等獎;Action行動樂隊由寧波市實驗小學5名帥氣的12歲男孩自行組建,這次將演唱香港beyond樂隊的金曲《海闊天空》;獨舞張天晴是葉欣語在藝術培訓班結識的優秀舞者……

  就這樣,音樂會的演出團隊,從最初的4人擴大到近100人,從廣濟中心小學,擴大到市實驗小學、愛菊藝校……

  為了邀請音樂會嘉賓,他們直接衝到海曙區區長吳勝武叔叔的辦公室,向他遞出邀請函;為了拉贊助、賣門票,4個孩子跑遍鄞州、鎮海。“最難的是賣票!”發起人徐胤哲説,票價50元到150元不等,除了爸媽在朋友圈幫忙吆喝,大家還到府推銷 。

  爸爸媽媽“偷偷”幫忙

  校長檯下鼓掌

  600張音樂門票一個禮拜售罄,同學們説,門票收入和贊助費將用來訂做三百套校服,送給結對的麗水學校。

  而“票房”成功的背後,是父母們不敢聲張的付出。葉欣語的爸爸説,“其實那些贊助就是大人事先談好的,沒告訴他們,就是想給幾個孩子和贊助商談判的機會”。廣濟中心小學校長黃鐵成也自掏腰包買了10張門票,對於這樣一場慈善音樂會,黃校長坦言,與其插手幫忙,不如做一個“旁觀者”:“搬一把小板凳,我就在台下鼓掌喝彩。孩子們自發獻愛心,從中獲得滿足和成長。”

    來源:錢江晚報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