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公益小天使
開封:76名小志願者為環衛工人送午餐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6-07-25  責任編輯: 李艷娜

  7月24日中午,市誌願者協會志願者和家長及教師代表組織二師附小和縣街小學的76名小志願者走上街頭,開展了為環衛工人送午餐活動。

  當日11時許,太陽光照在人身上火辣辣的疼。活動還未開始,但已經有不少小朋友在家長的陪同下趕到了鼓樓廣場。活動開始後,76名小志願者帶著盒飯和礦泉水兵分4路,從鼓樓廣場出發,到鼓樓廣場附近人流較大的街道為在街頭勞動的環衛工人送上午餐。大滴的汗水順著孩子的額頭流了下來,捧著盒飯的小胳膊因發酸而有點顫抖,看到這些,家長鼓勵孩子道:“再堅持一下,馬上就到了。”

  “爺爺辛苦了!我們以後一定不隨地亂扔垃圾,減少您的工作量。”謝鑫源小朋友看到一名正在路邊打掃衛生的環衛工人,急忙上前行少先隊隊禮,並恭敬地遞上午餐和水。“天氣太熱,我回家吃飯很麻煩。孩子們很懂事,給我們送來了午餐和水,謝謝你們。”環衛工人侯先生高興地説。

  據市誌願者協會有關負責人金錦介紹,此次活動是市誌願者協會發起的“綜益課堂”活動的一部分。參加活動的小志願者是二師附小和縣街小學的學生。給環衛工人送去的午飯全部是孩子們用自己的零花錢買的。“由於天氣炎熱,縣街小學的1個孩子中暑了,但他還是堅持到活動結束,我們很感動。”金錦説。

    來源:開封網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