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公益小天使
寧波:小學生辦音樂會為山區小夥伴籌校服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6-07-20  責任編輯: 李艷娜

圖像

葉欣語,葉斯語,徐胤哲,翁子卜(從左至右)在發佈會上展示捐助的校服款式

  昨天上午,記者在海曙區青少年宮參加了一場音樂會的發佈會。臺上沒有大明星,沒有大領導,面對鏡頭的只有4名係著紅領巾的小學生。他們是廣濟中心小學六年級學生葉斯語、五年級學生葉欣語、徐胤哲和惠貞書院五年級學生翁子卜。

  這場音樂會不是一場秀,也不是一場商業演出,是由一群學藝術的孩子發起組織的慈善音樂會。

  兩年前的想法  為山區小夥伴們做點事

  昨天上午9:30,在一陣悠揚的小提琴聲裏,這場慈善音樂會發佈會正式開始。從主持人開場,介紹嘉賓,介紹活動,最後還設計了提問環節。

  為什麼要辦一場這樣的慈善音樂會?這要從兩年前説起。

  兩年前,葉欣語與幾位同學在廣濟中心小學校長黃鐵成的帶領下,第一次走進麗水松陽縣竹源鄉中心小學,參加愛心助學結對活動。

  “家徒四壁。”這是葉欣語對結對小夥伴家裏的深刻印象,但是小夥伴有一顆熱愛學習的心。她告訴葉欣語,如果可以,她想通過學習走出山區,考上更好的中學,更好的大學……

  葉欣語當時就決定,要為這裡的小夥伴做點什麼。

  直到今年,已經五年級的葉欣語再次想起遠在麗水的小夥伴。於是,她便找到自己的好朋友葉斯語,又拉來另外兩位好朋友徐胤哲和翁子卜。

  大家準備策劃一場慈善音樂會,發動身邊那些學藝術的小夥伴,用音樂會募集到的愛心資金為竹源鄉中心小學的同學們解決一點實際困難,為他們每個人添置兩套秋冬校服。

  四個人的發起小組就成立了。等到6月29日,期末考試最後一場結束,四個人當晚就聚在一起,召開了慈善音樂會的第一次籌劃會議。

  四個人的努力  衝進海曙區長辦公室下請帖

  四個人都是第一次組織這樣的活動,沒有經驗。定下活動主題後,幾個人就為音樂會忙碌起來。

  最讓記者覺得了不起的是,這四位同學自己寫了策劃書、主持稿,自己設計邀請函和門票套票,自己去拉贊助、邀請演員、嘉賓。

  為了宣傳音樂會,幾個孩子跑到寧波市青少年宮、海曙區青少年宮、海曙區文化館,把音樂會的宣傳易拉寶放在館內。

  為了邀請嘉賓,他們直接衝到海曙區區長吳勝武的辦公室,邀請區長出席。

  為了拉贊助,賣門票,幾個孩子跑到街上,沿街看到哪個企業門開著就衝進去遊説。

  “很多時候,我們家長想幫忙。比如邀請區長,我們家長想先幫他們預約,怕他們碰壁,但被拒絕了。他們説,這是他們自己策劃的音樂會,這些事都應該自己做。”徐胤哲媽媽告訴記者,沒想到吳勝武真的答應了。在籌備過程中,家長們幫忙的就是在微信朋友圈上分享孩子們自己寫的一篇關於慈善音樂會的文章。

  大愛的寧波  600多張票一週就賣完了

  門票開售以後,一個星期左右,600多張門票就賣完了。

  “這一路都太順利了。”徐媽媽感慨,從孩子們策劃到後期實施,不管他們聯繫哪個部門、哪個單位都得到了對方的大力支援。

  葉欣語告訴記者,為了宣傳、拉贊助,他們聯繫了近20家單位企業,只有一次遭到拒絕。

  “當時去的是鄞州一家企業,我們想進去宣傳音樂會。門衛室裏有一位老爺爺一位老奶奶。門衛老奶奶因為聽不懂普通話,加上警惕性很高,所以不讓我們進。”徐胤哲告訴記者,也是因為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情況,大家剛開始都蒙了,不知道該怎麼辦,還差點要放棄。

  不過,最終,他們還是説服了老爺爺。老爺爺幫他們聯繫了老闆娘。結局是,他們得到了老闆娘對活動的支援。

  現在,這場慈善音樂會場地已經聯繫好,節目、嘉賓基本確認,300套校服的費用也已經用門票收入與贊助資金解決,音樂會將於7月30日在寧波大劇院舉行。孩子們還告訴記者,這樣有意義的活動他們還會繼續做下去。

    來源:現代金報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