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反腐倡廉
青島市委臺辦舉辦黨風廉政建設專題講座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6-06-06  責任編輯: 李艷娜

  為深入學習貫徹中共青島市委《關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黨委主體責任和紀委監督責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意見》,進一步提高黨員幹部的黨風廉政意識,認清當前反腐敗鬥爭形勢任務,把握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重點,強化黨風廉政建設責任落實。6月2日,青島市委臺辦邀請市紀委派駐第三紀檢組監察室于劍副主任作《把紀律挺在前面》的黨風廉政建設專題講座。臺辦全體黨員幹部聆聽了講座。

  于劍的講座主要圍繞黨的十八大以來反腐倡廉建設的新思想、新要求、新舉措,結合當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實際,從“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形勢與任務;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政治生態、家風問題;認真學習《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方面作了較為系統而又深入淺出的闡述。講座以大量案例、數據為證,有理有據、深入淺出,通俗易懂、發人深省,為紮實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做好“兩個責任”落實,進一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做好反腐敗工作指明瞭方向。

  于劍指出,當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立場是:堅持有腐必反、有貪必肅,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打“老虎”拍“蒼蠅”的力度不斷加大;馳而不息糾正“四風”;反腐敗體制機制步步深入;堅持紀嚴於法、法在紀前,實現紀法分開。廣大黨員幹部要保持清醒認識,嚴守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等六個方面的紀律,時刻嚴格要求自己,自覺做到清正廉潔。

  青島市臺辦主任方妍主持會議並就貫徹落實“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和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工作強調,一要準確把握“兩學一做”目標要求,把學習中國共産黨黨章黨規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臺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新謀劃結合起來,學深悟透,內化於心、外化于形,堅持做到知行合一推動對臺工作;二要爭做一名合格的共産黨員,要結合今天輔導報告公佈的案例,深入思考,引以為戒,做到防微杜漸,警種常鳴。同時,全體黨員幹部要認真對照“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要求,深入思考,深刻剖析,切實搜尋自身在踐行黨的宗旨、理想信念、遵守黨的紀律和國家法律、廉潔自律等方面的問題和差距,堅持邊學邊改,即知即改,向黨和人民交出滿意的答卷;三要全面履行好“兩個責任”。履行好“兩個責任”,直接關係臺辦黨風廉政建設成效,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增強黨風廉政建設的責任感和緊迫感,牢固樹立“不抓黨風廉政建設就是失職、抓不好黨風廉政建設就是瀆職”的意識,自覺肩負起從嚴治黨管黨的政治責任和領導責任。臺辦全體黨員幹部聆聽了講座。把履行好“兩個責任”與我辦開展的“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努力建設一支政治堅定、紀律嚴明、業務過硬、清正廉潔的對臺工作幹部隊伍,更好地服務對臺工作大局。

    來源:華夏經緯網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