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公益小天使
50名小學生擺攤 為山裏孩子募集愛心款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6-04-25  責任編輯: 李艷娜

  4月23日,在邢臺開發區,一場公益跳蚤市場啟動,50多個小學生在這裡擺攤設點,把不用的圖書和玩具拿出來出售或交換,參與活動的小朋友對當天的收入部分或全部用來捐贈給“896愛心書屋”公益基金。

  相比起前一天的炎熱,4月23日的天氣要涼一些,但小朋友們的熱情並沒有受到影響,早上9點多,各個攤位已經佈置完畢,有圖書、面具、芭比娃娃、頭飾等各種各樣的玩具。“這些圖書在家裏放著也沒用,通過這種形式,既能讓孩子體驗生活的樂趣,又能讓他們知道掙錢的艱辛,同時還能為山區的孩子做點貢獻。”一位陪同孩子過來的家長告訴記者。

  此次公益跳蚤市場由邢臺“896愛心書屋”公益項目組織發起,該項目從2009年起開始啟動,主題為“讓村裏的孩子也有課外書讀”。目前活動已經為邢臺地區10所山區小學建立了“896愛心書屋”閱覽室,還為貧困地區小學及特教學校徵集了電腦、文具等大量物資。

  當天小朋友們活動收入的一部分或全部將捐贈到“896愛心書屋”公益基金中,用於購買課外讀物,建立“896愛心書屋”閱覽室。同時,小朋友也可將家中保存較為完好的課外讀物捐贈到設置在國際金街的“896愛心書屋”物資儲備書店中。“896愛心書屋”發起人介紹,自活動啟動之日起,到今年12月底,每週六、日將根據具體天氣情況,在指定地點開辦公益跳蚤市場,每場參與人數為50個家庭。

  兩天的活動共為“896愛心書屋”基金募集到首筆600元的愛心款項,同時還捐贈了各類圖書近200冊。

    來源:燕趙都市報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