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公益小天使
知名童星長沙推廣公益 呼籲關注貧困山區留守兒童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6-03-28  責任編輯: 李艷娜

知名童星長沙推廣公益呼籲關注貧困山區留守兒童

媒體見面會。 唐小晴 攝

童星登臺呼籲關注貧困山區留守兒童。 唐小晴 攝

  27日,包威爾、劉樂樂等知名童星來湖南長沙出席超級童星公益演唱會全國巡演長沙站媒體見面會,並呼籲社會人士致力公益,關注貧困山區的留守兒童。

  5月1日,超級童星公益演唱會全國巡演長沙站將在長沙理工大學唱響。屆時,包威爾、劉樂樂、張鈺琪、謝昊軒等知名童星,將與愛心主持人柯逗聯手,為湖南觀眾帶來一場洋溢著溫暖和感動的演唱會。

  “為愛而唱”超級童星公益演唱會組委會表示,作為長沙站的愛心使者,包威爾、劉樂樂將代表組委會和眾多愛心人士,走進貧困山區獻愛心、送溫暖。

  據了解,超級童星公益演唱會是一檔以童星為主的公益演唱會,旨在通過歌聲幫助中國貧困山區留守兒童。

  總導演阿寶表示,希望通過“為愛而唱”這個舞臺,讓廣大觀眾關注到中國許多被忽視的貧困家庭,以及數以千萬的留守兒童。“我們呼籲廣大愛心人士、社會組織及團體,關注山區貧困家庭和留守兒童,為他們修建教學樓、圖書館,資助孩子學費及生活費,幫助他們走向新生。”

  去年12月,“為愛而唱”超級童星公益演唱會在東莞的演出曾引爆全場。演唱會上,愛心人士不僅現金資助了節目組邀請過來的貧困山區兒童,還收到愛心企業捐贈的書包、童裝棉衣、鞋子等物資。

  湖南婁底新化縣王家村小學亦收到愛心企業捐贈的200套課桌椅,以及體育用品、教學用品。東莞愛心企業家李徐更是為一名留守兒童的父親捐助一萬元完成摘除手臂鋼板手術,並現場決定捐助孩子所有教育費用。

  據英國《經濟學人》去年10月發佈的文章稱,中國有7000萬留守兒童,相當於全美兒童的總數。這篇報道稱,除了6100萬被留在農村老家的留守兒童外,還有900萬名兒童雖然在城市生活,但是他們的父母卻在另一個城市工作。

  世界舜文化研究院執行會長鄭國茂表示,超級童星公益演唱會不僅僅是一個挖掘天賦藝術人才的舞臺,還能讓孩子在參賽中幫助眾多留守兒童,有利於培養中國青少年正義、大愛的價值觀和人生觀。

  組委會表示,下一步,他們將通過“為愛而唱”超級童星公益演唱會這個舞臺,為資助的貧困山區修建教學樓、圖書館等教學設施,資助幫助對象學費、生活費,不再讓孩子們出現讀書“苦”的現象。

    來源:中國新聞網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