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公益小天使
瀏陽:12歲公益達人用壓歲錢助學四年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6-02-19  責任編輯: 李艷娜

  壓歲錢用到哪了?

  每逢春節,長輩們都會準備好壓歲錢發給晚輩,以寄託對晚輩美好的祝願。隨著生活水準的提高,壓歲錢已逐漸增多,變成了幾百元甚至上千元。孩子們如何支配這些壓歲錢?前些天,為給家人驚喜,15歲的小袁買回了一輛摩托車。而12歲的楊騰,拿出了部分壓歲錢,幫助了一位山區小朋友。

  用壓歲錢助學四年,12歲孩子變身公益達人

  孩子們收到壓歲錢,可能是購買玩具快樂過節,也可能在來一次愜意的假期旅行。可12歲的楊騰,拿出了自己的部分壓歲錢用來助學,幫助山區的小朋友。

  前天,楊騰收就到了來自大圍山鎮上坪村江燎原的新年祝福:“新年快樂,謝謝你的幫助。”兩名相同年齡的孩子,在一份愛心的傳遞中,從陌生人成為了朋友。

  12歲孩子捐壓歲錢助學

  去年除夕夜,12歲的楊騰樂開了花,他一共收到了長輩們給他的2000元壓歲錢。拿到壓歲錢後,楊騰就計劃好了該如何花:一半用來交學費,四分之一用來購買課外書,剩下的用來獻愛心。

  正月初二,在爸爸的帶領下,楊騰揣著自己的壓歲錢,來到了大圍山鎮上坪村江燎原的家中。江燎原的父親因為重病,多次治療導致家庭貧困,不僅生活窘迫,孩子的讀書都成了問題。為幫助小夥伴,楊騰拿出了自己的500元壓歲錢。

  兩個孩子都是一樣的年齡,沒過一會兒,便成為了好朋友。離別時,兩人還留下了聯繫方式,楊騰也熱情地邀請小夥伴到他家做客。

  將壓歲錢留下來幫助其他小朋友的好習慣,楊騰已經堅持了4年。他是黃泥灣小學五年級的學生,與同齡的孩子有些不同,他不熱衷玩具與玩耍,反而喜歡看課外書以及做好事。

  “看到‘心得樂’節目裏,許多哥哥姐姐沒錢讀書,覺得他們好辛苦。”2012年,在父親楊先生的支援下,楊騰開始用自己的壓歲錢幫助貧困學子。當年,他與張坊鎮一名品學兼優的貧困學子結了對,拿出了四分之一的壓歲錢進行愛心助學。

  “孩子的做法我一直很支援,我認為留錢什麼的都比不過讓孩子有一顆善良的愛心。”楊先生説。

  “留不住”零用錢,是校園公益小達人

  昨日,記者接到大圍山鎮義工李遠護的電話,今年去江燎原家中助學,是她帶著楊騰去的,對於孩子的做法,她很感動,“孩子的善舉要鼓勵,讓他能繼續保持有愛的心,讓更多的孩子學會助人為樂。”

  讓人驚奇的是,記者從學校了解到,學校裏的楊騰也熱心得很。班主任趙蘭坦言,楊騰的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喜歡閱讀,哪都能見到他捧著書,“他捐出過很多課外書,還喜歡幫助其他同學,心地特好,是校園的公益小達人。”

  趙蘭的評價讓楊騰有些不好意思,其實,小傢夥還有個習慣,就是“留不住”零用錢,因為他每次出門上街時,都會主動的將口袋裏的零花錢捐給街上的行乞者。

    來源:瀏陽網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