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公益小天使
“中國好同學”擔起父母之愛 朋友圈裏發起愛心募捐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6-01-19  責任編輯: 李艷娜

  這個冬天讓閆銳感受到了徹底的寒冷和溫暖。寒冷是因為自己15歲的兒子突發白血病情況危急,溫暖是因為自己的中專同學們為孩子發起了一場愛心募捐,幫助他們一家渡過難關。“用感謝這兩個字可能無法表達我的心情,但是我不太會説話,不知道該用什麼詞來形容。”不善言談的閆銳告訴記者。

  2015年年底,閆銳的兒子閆雲龍突然腹痛不止,後經承德醫學院附屬醫院確診為粒細胞白血病。閆銳多年前已經下崗,由於身體不好,幹不了重活,他和妻子一直靠打零工維持生計,全家人住在廉租房裏。白血病!這個消息對於這個貧困的家庭來説簡直是晴天霹靂。前期的治療費用已經花了幾萬元,閆銳幾乎借遍了所有的親戚朋友。面對急需要救治的孩子和窘迫的經濟情況,閆銳覺得自己這個父親不夠稱職。

  閆銳孩子的情況很快被96屆興隆職教中專他的同學知道了,同學們開始在朋友圈的同學群裏為閆雲龍發起募捐,幫孩子籌集治療費用。短短幾天,同學們籌集了近2萬元。但是,這些錢對於閆雲龍的治療來説是杯水車薪。隨後,這些同學開始在各自的朋友圈發起愛心募捐,並製作了微信的宣傳網頁——“呼籲情暖人間,捐贈救命錢”,網頁上隨時更新熱心人的捐款數額,還有孩子的身體狀況。於是,一場愛心接力開始了,6元、 10元、50元、200元…………1月14日,記者見到了閆銳的中專同學高穎,在説起閆雲龍的情況時,她的眼淚還在眼眶裏打轉。“我第一次去看孩子的時候,他很瘦很憔悴,本來是170多斤的胖孩子,現在手上都沒什麼肉了。我也有孩子,作為家長,看到孩子這樣,心裏太難受了。”高穎告訴記者,這些天,她每天都在朋友圈裏轉發為孩子募捐的資訊,哪怕只是一個打車錢、一盒煙錢,對於孩子來説,卻都是救命的錢。

  “我特別感謝這些同學,是他們的幫助,才能讓孩子住得起院,要不然…………”閆銳告訴記者,目前,大家已經為孩子籌集了15萬元。但是,孩子的治療費用至少需要六、七十萬。

  據了解,目前,閆銳的同學們還在持續地為閆雲龍籌集治療費用,希望更多的人能夠幫助這個不幸的孩子和家庭。

    來源:搜狐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