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反腐倡廉>
沙甸區加強黨風廉政建設促發展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6-01-14  責任編輯:李艷娜

  2015年,沙甸區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治理、懲防並舉、注重預防”的方針,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切實加強黨員幹部的黨性修養,認真解決全區領導幹部作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並圍繞區委、區公所的中心工作,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制度建設,為沙甸區綜合整治工作、經濟社會發展、打造“沙甸旅遊小鎮”、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範區”提供了堅強的政治保障。

  加強領導  提升幹部素質

  沙甸區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提高黨員幹部的廉潔意識。同時,沙甸區還選派機關優秀的年輕黨員到基層服務,指導基層單位的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使全區黨風廉政建設得到全方位提升。

  沙甸區全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矛盾突出的熱點、難點問題,配合有關部門加強監督檢查,重點解決該區強農惠農資金、醫療衛生、食品藥品品質等關乎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督促有關部門對各項農民補貼款的發放加強審計和財政監督;認真落實糾風工作責任制,嚴厲查處侵害群眾利益的不良行為。

  沙甸區黨委通過“派、帶、幫、評”加強幹部隊伍建設,當好廉潔自律表率,不斷提高全區黨員幹部的整體素質,同時,該區還推行深入推進決策事項掛牌、跟蹤問效督牌和解決問題摘牌的“三牌合一”制度,著力解決“四風”突出問題,強化權力運作的監督,促進全區幹部政治理論水準和執行力得到進一步提高。

  沙甸區黨委高度重視群眾的來信來訪,按照“矛盾調處在基層、解決在萌芽狀態”的工作要求,不斷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完善基層調處機構、社會各界聯合大調處機制,進一步密切了黨群幹群關係。區委、區公所還積極配合市紀工委調查信訪件中反映的主要問題,並妥善解決。

  明確責任  健全獎懲機制

  2015年初,沙甸區黨委召開專題會議,對全區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進行了研究部署,制定了層層落實責任制,並按照“誰主管誰負責、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原則,明確了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中的各項目標責任。沙甸區黨委、區公所與各黨總支(支部)、站所、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基層單位簽訂了《沙甸區2015年黨風廉政建設目標管理責任書》,將黨風廉政建設目標責任細化到基層黨組織,並建立了相應的考核獎懲機制。

  狠抓思想教育  強化廉潔意識

  為進一步強化全區幹部的“兩個責任”意識,沙甸區開展了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風廉政建設重要講話精神,深入推進反腐倡廉”為主題的學習活動。學習活動由區委副書記、區紀委書記羅韶忠帶領全區各站所、各黨支部的全體黨員對《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進行了學習。

  同時,區領導班子成員嚴格履行“一崗雙責”,切實做到了依法行政、廉潔從政、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有腐必反、有貪必懲、依法為民辦事;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和國務院“約法三章”,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和鋪張浪費等行為,絕不姑息,嚴肅查處。該區還進一步完善懲防體系建設,大力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制度化、規範化,積極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氛圍。

  該區黨政主要領導通過講黨課、組織黨員幹部職工學習黨規黨紀,切實增強黨員幹部廉潔從政意識;以實現、維護、發展群眾的根本利益為出發點和落腳點,進一步改善黨群、幹群關係,激發黨員幹部廉潔奉公、幹事創業的熱情,深入推進農村基層黨風廉政建設,為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提供堅強的組織和紀律保障,促進該區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

    來源:中國紅河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