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公益小天使
快樂大使張辰希 “小大人兒”想當熱心公益志願者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6-01-12  責任編輯: 李艷娜

  在新京報“中國兒童營養健康教育公益行動”暨首屆“尋找北京最萌小吃貨”活動投票中,萌寶張辰希當選為首屆“兒童健康營養教育日”快樂大使。外向、開朗的希希唱歌、跳舞、講故事,樣樣都喜歡,無愧是一個快樂的“小大人兒”。

  希希爸媽説,不希望給孩子太多壓力,“我們不會跟風為她報各種輔導班,儘量給孩子自由發展的空間”,孩子快快樂樂地成長最重要。他們表示,希希當選快樂大使後,要與更多的小朋友和家庭分享營養知識和健康理念,熱心公益,做傳播健康與愛的小志願者。

  營養均衡身體棒棒

  “兒童飲食的安全和營養是全社會關注的話題”,希希的爸爸媽媽認為,新京報此次萌寶兒童健康營養推廣活動,幫助更多家長了解兒童營養飲食的相關知識,“寶爸寶媽們也能通過這個平臺互相取經,讓自己的寶寶吃得更健康、更有營養,非常有意義”。

  “營養均衡搭配最重要,不是吃得越貴越好,也不是吃得越多越好。”希希媽媽有自己的飲食育兒經,她注重日常飲食的營養均衡。希希最愛吃的是媽媽做的西蘭花炒大蝦和瘦肉,以及各種新鮮水果,從不挑食。

  讓寶媽欣慰的是,不挑食的希希身體很強壯,從沒有因生病而打過針挂過水,也沒有吃過任何抗生素類的藥物。

  將帶希希一起做公益

  希希媽媽介紹,自己是在幫另一個孩子投票時了解到這個萌寶活動,當時就抱著“讓孩子上回報紙留個紀念”的想法參加的。沒想到,整整兩個月的時間,親朋好友鼎力支援,為萌寶投票,“全家人每天都能感受到來自各方的支援與愛心,各位親友以及素不相識的網友每天都義務幫忙投票,每一票都是一份力量!對我們來説都是一份極大的鼓勵”。

  希希當選快樂大使,寶爸寶媽表示,將抓住這個機會,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首先要以身作則,保護孩子的健康,與更多的小朋友和家庭分享營養知識和健康理念。另外,還要和孩子一起多多參加健康公益活動,培養孩子從小熱心公益,做個傳播健康與愛的小小志願者!”

  孩子心態健康養成很重要

  在希希爸媽看來,孩子健康心態的養成最重要。有人説女孩要嬌養、要富養,我們並不完全同意。我們努力為孩子創造比較好的生活條件,基本的需求要能滿足,但過於奢侈的東西不能有。不希望孩子從小就有一種“我家很貧困”或“我家很富裕”的觀念,不自卑,也不要有優越感,不怯懦,不攀比,引導孩子學會分享,與小朋友相親相愛,“只有心態健康,才會有健康的成長”。

  談及遇到的最大挑戰,希希媽認為,是“兩代父母間的育兒觀念的衝突”。希希兩歲半以前都是由寶媽一個人帶,“可以按照自己的營養理念負責寶寶的飲食”。後來希希奶奶來到北京幫忙帶孩子,便有了不同養育觀念之間的碰撞和摩擦。

  但希希媽媽説,上一代人的成長經歷使得她們疼愛孩子的方式有時並不科學。老人覺得只要是“好東西”,孩子吃得越多越好。比如老人覺得孩子應多吃肉,螃蟹等越貴的食品越要給孩子多吃。“而我們這一代則認為很多好東西並不一定適合孩子,更不能多吃。一切食物都應該適量,均衡最重要”。

  這也體現在無限度地滿足孩子對零食的渴望。希希媽説,“我們一次次地嘗試與老人溝通,讓她理解怎樣對孩子來説是最科學最好的飲食方式,這需要一個溝通和交流的過程。上一代人有豐富的經驗,我們年輕人可學習,而我們掌握的更科學、營養的知識,也需要告訴她們”。

    來源:新京報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