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反腐倡廉>
荷陽:反腐還需再向基層延伸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5-12-23  責任編輯:李艷娜

  狠剎歪風邪氣,嚴肅黨紀國法,近年來,永順縣不斷加大正風肅紀、鐵腕治腐的力度。久不前的一個夜晚,跑長途運輸的樊永忠一邊給鄉親們打煙一邊説:“過去,有的幹部見了我們趾高氣揚。如今個個滿臉微笑,有事説事,無事打根煙都不接!”(2015年12月22日,新華網:村民談反腐:過去幹部趾高氣揚 如今打根煙都不接)

  目前,農村基層工作人員的經濟違法犯罪情況日顯突出,加強對農村基層幹部職務犯罪的預防和打擊,減少職務犯罪,對維護社會穩定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習總書記指出,要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既堅決查處領導幹部違紀違法案件,又切實解決發生在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王岐山早前也談到,反腐敗鬥爭要抓早抓小,對存在的問題早發現、早處置,防止小錯釀大禍。那些發生在群眾身邊的腐敗行為,都是最直接損害群眾利益的。所以越是在基層,越要以實際行動贏得群眾的信任。“對貪腐案件始終保持高壓態勢,糾正發生在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讓群眾感受到反腐的成效和變化。”

  無論是打老虎,還是拍蒼蠅,核心就是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讓廣大群眾在反腐倡廉建設中有更多的獲得感。如果最基層的、最貼近百姓的腐敗問題不解決,老百姓身邊的“蒼蠅”沒人管,甚至滿天飛,我們打多少“老虎”,人民群眾可能也不會滿意。所以,要努力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各項措施向基層延伸,切實解決老百姓身邊的腐敗問題,才能讓百姓安心。

    來源:張家界線上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