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公益小天使
西寧百名小記者街頭義賣報紙救助患病同學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5-11-23  責任編輯: 李艷娜

 

圖為一市民買過小記者手中的報紙。 張海雯攝

圖為參與當天義賣活動的小記者在橫幅上簽下自己的名字。 張海雯

   “希望她能早點回到校園,跟同學們一起學習、玩耍。”,“我想盡我的微薄之力,集廣大愛心人士的能力幫助她”。21日早,西寧市的百名青海中華小記者在家長、老師和大學生志願者的陪同下一起走上街頭,通過義賣報紙的方式,為西寧市某小學身患白血病的同齡小朋友小九(化名)募集善款。

    據小九的班主任介紹,今年暑假小九身上發現出血點,在醫院進行血液檢查時被確診為急性非淋巴細胞白血病,之後便在青海省婦女兒童醫院進行治療,每天要花費5000多元(人民幣,下同)的治療費用。小九媽媽是一位單身母親,一直靠打工維繫生活,小九生病之後,只能申請各類政府的補貼面對高昂的治療費用。而由於治療的副作用特別大,小九一直高燒不退,人也沒有精神,也不吃飯,也不説話。

    小九的班主任告訴記者,為了能夠幫助小九,學校以及學校所在轄區都開展了愛心募捐活動,希望能夠借助社會愛心人士的力量幫助這對母女。學校的師生和家長積極響應,目前僅該校就已經募集善款12余萬元。此次,青海中華小記者活動指導委員會聯合青海省中傳青少年文化交流中心和青海省師範大學志願者協會的志願者拿起當地紙媒提供的千余份報紙,走上街頭進行為期兩天的義賣,為小九募集治療費用。

    小九的同學手裏緊抱著分到手的十余份報紙對記者説:“我希望我們這個活動能夠讓她的病情儘快康復,重回校園,和我們一起在知識的海洋中一起快樂成長。”當天早晨,雖然天很寒冷,但依然比不過小記者們想為小九做些什麼的暖暖心意。小記者在家長的陪同下向街上路過的行人説明小九的情況,募集善款。很多家長也現場進行了捐款,並通過朋友圈呼籲身邊的朋友獻上自己的一份心意。

    青海中華小記者活動指導委員會副主任劉得印告訴記者,希望通過這樣的活動讓孩子感受通過自己的綿薄之力,用自己的雙手、勞動,向群眾傳遞這份正能量,募集善款送到需要幫助的人身邊去。“對一個同學來説只是賣了一份報紙,但是他可能會影響一大批愛心人士參與到這個活動中來,讓全社會關注弱勢群體、深受病魔折磨的人。”

    截至記者發稿,當天的義賣活動共募集12900余元的善款,這些善款將全部用於小九的後續治療。22日,小記者和志願者團隊將進行第二天的義賣活動,繼續為小九籌集善款。

    來源:中國新聞網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