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公益小天使
TFBOYS任“陽光跟帖”行動大使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5-08-17  責任編輯: 李艷娜

TFBOYS任“陽光跟帖”行動大使

TFBOYS任“陽光跟帖”行動大使

TFBOYS任“陽光跟帖”行動大使

  “陽光跟帖”行動大使TFBOYS現場宣讀倡議書,呼籲廣大網民從自身做起,在網路空間理性評論、文明跟帖、善意回帖,勿讓滑鼠和鍵盤跑過理智。 

  “我們都是一樣的網民,互聯互通,休戚與共。希望別人善待你,就要同樣要求你自己;希望感受溫暖,就要清空自己內心的陰暗;希望虛擬空間沒有暴戾,就要首先控制好自己的言語。”8月14日上午,“陽光跟帖”行動在共青團中央網路影視中心啟動,有著“正能量偶像”之稱的人氣團體TFBOYS作為陽光大使出席啟動儀式,並在現場發起倡議,呼籲廣大網民從自身做起,在網路空間理性評論、文明跟帖、善意回帖,勿讓滑鼠和鍵盤跑過理智。

  “今天,網際網路已經成為我們共同的精神家園,現實社會在這裡映照、放大,甚至曲解。我知道,你和我一樣:有時候,看到可憎之人,忍不住會用鍵盤敲出不加遏制的憤怒;有時候,遇到不平之事,難免會用悲觀的眼睛打量周邊的事物;有時候,急於表達觀點,會對網上的陌生人失去理解、寬容和尊重。”TFBOYS在活動現場宣讀倡議書,他們説,“過於放大陰暗面,生活中原有的光彩也會被陰霾遮蔽。不計後果的發泄,會讓網際網路戾氣匯集,今天傷人,他日害己。更重要的是,只顧埋怨,就不會有人去解決真正的問題。”

  TFBOYS倡議廣大網民,憤怒決堤時,不要讓滑鼠和鍵盤跑過理智,多一點耐心、愛心和信心,“為現在,也為將來。”

  據悉,“陽光跟帖”行動是由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共青團中央指導,中國青少年新媒體協會發起的公益行動,倡導廣大網民理性評論、文明跟帖、善意回帖、改善跟帖評論生態、創建清朗網路空間。人民網、中國青年網、騰訊等30多家媒體代表出席活動,共同承諾遵守“七條底線”,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在媒體報道中不進行有偏向性的引導,並將對陽光事件給予更多的報道和傳播。

1   2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