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美麗中國
浙江首個殘疾人庇護産品專屬公益展廳今揭牌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5-05-29  責任編輯: 李想

浙江首個殘疾人庇護産品專屬公益展廳今揭牌

揭牌儀式
 

庇護産品展廳
 

  十字繡、中國結、串珠筆筒……28日,浙江乃至全國首個殘疾人庇護産品專屬公益展廳揭牌儀式,在杭州西溪濕地百家溇的民生文化藝術中心舉辦,殘疾人的心靈手巧和無窮創造力在這裡一覽無遺。

  殘疾人庇護産品,從廣義上講就是由殘疾人生産的物品及提供的服務。2013年,西湖區作為杭州市惟一的試點單位,及時出臺政策,確定福利企業、殘疾人小康陽光庇護中心等37家生産單位,提供辦公用品類、農副産品類共40余種庇護産品(服務),率先在各鎮街和該區殘工委成員單位推進殘疾人庇護産品政府優先採購。

  “僅西湖區各工療站生産的串珠筆筒、簽字筆等庇護辦公用品,由各鎮街及區殘工委成員單位優先採購,年産值就達15萬元。”西湖區殘聯理事長李林説。

  今天,在民生文化藝術中心長期設立庇護産品展示廳,就是為了讓殘疾人書畫藝術品及庇護産品有一個穩定的社會展示窗口,是西湖區整合社會資源,借助公益組織等社會力量,推出的又一項具有長效機制的扶殘助殘新舉措。

  活動現場,在西湖區古蕩工療站工療員小於演奏了古琴,小於因大學畢業後遭遇情感變故,導致嚴重精神障礙,住進醫院。出院後,她來到古蕩工療站,學會了十字繡,還專門學習了高雅的古琴演奏,得到了較好的康復。今天,現場展出的就有她的十字繡作品。

  聽力一級殘疾的90後小夥子張孝林現場揮毫潑墨,向大家展示了藝術才華。活動現場還展出了他精心創作的30余幅作品,題材豐富,手法各異,頗有藝術潛質。

  庇護産品展示廳將長期設立,並推廣、義賣殘疾人工藝性的庇護産品,為殘疾人進行愛心募捐。

  “我們將長期為殘障人士募集捐款,義賣手工藝術品,使他們更好的得到庇護,融入社會,體現自身社會價值。同時,通過文化藝術交流活動,共同提高殘障弱勢群體人士的幸福指數。”民生文化藝術中心總經理馮敏華説。

  在現場,杭州市殘聯副理事長洪金紅呼籲,希望越來越多的愛心人士能為殘疾人庇護性就業出謀劃策、盡心出力,在庇護産品生産、加工和行銷上,給予專業的指導和具體的幫扶,生産出適銷對路的有特色的庇護産品,讓廣大殘疾人通過自己的勞動和創造走出困境,讓他們的夢想得到實現,讓他們的人生同樣出彩。

    來源:中國新聞網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