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公益視頻
中國畫黃山國際論壇在京啟動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3-09-05  責任編輯: 魯楠
 
 
 


  中國網8月25日訊(記者 寇萊昂)由中國社會經濟文化交流協會、中國長城協會、《中國書畫》雜誌社主辦的“首屆中國畫黃山國際論壇暨生態文明黃山國際産業園啟動儀式”系列文化項目新聞發佈會,在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佈廳舉行。來自國內數十位知名書畫藝術家和新聞媒體共同出席本次新聞發佈會。

  中國人民解放軍原副總參謀長張黎作主題發佈時表示:此次活動不僅符合黨和國家提出關於加快推進文化體制改革,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的發展綱要,更是以通過弘揚書畫藝術的形式把“美麗中國”作為未來生態文明建設的宏偉目標,並希望“論壇”可持續性開發、建設“生態文明黃山國際産業園”,著力為推進文化産業發展而貢獻力量。

  中國社會經濟文化交流協會名譽會長、著名藝術家趙青在致辭中指出:書畫藝術與生態文明作為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一個具有特殊意義的重要體系,希望本次活動能夠有一個新的開端,同時也希望深入挖掘中國藝術文化的深層結構,讓中國畫的文脈傳承和生態文明的建設在新的社會環境下得到加速發展和脫變。

  作為本次活動的承辦方之一中國畫黃山國際論壇組委會秘書長、清美國際文化旅遊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化會在致辭中分別就本次活動和生態文明黃山國際産業園啟動的目的與意義,以及未來的工作安排進行了介紹,他説:為確保論壇的可持續發展,特擬聯合中國城建集團作為投資主體,在享有“中國狀元第一縣”和“中國休閒養生之都”美譽的黃山市休寧縣創建“生態文明黃山國際産業園”。第一期即將動工建設的項目除已投資近億元人民幣建設並投入使用的“中國狀元大戲樓”和迎賓樓外,還將建設有海陽莊園溫泉會所,中國當代藝術館,名人書畫院,博物館等各種場館近200個,可辦上千人的大型“論壇”。隨著更大規模的二期項目推進和文化旅遊系列活動的不斷開展,“生態文明黃山國際産業園”將會進一步成為中國一流、世界知名的包括中國書畫在內的相關藝術品的展示、合作、交流、拍賣、交易的高端平臺。黃山市休寧縣副縣長汪岩更是將論壇的舉辦地以及黃山市有關部門對本次論壇的支援向媒體們進行闡述並熱忱邀請藝術家們出席10月份在黃山舉辦的“中國畫黃山國際論壇”。

  活動期間,中國畫光墨研究院院長、清華大學美術學院何寶森代表“論壇倡議人”宣讀“倡議書”,“論壇”組委會副秘書長葉紅民到會介紹了“論壇”舉辦地的優勢並代表組委會,接受了書畫名家捐贈並展覽的精品書畫之作。

  據主辦方介紹,黃山國際論壇僅僅是一個開始,今後每年還將持續舉辦,讓更多關心和支援中國藝術文化發展和生態文明建設的各界人士積極參與進來,共同為“建設美麗中國,實現中華民族永續發展”而做出應盡的努力。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