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 > 要聞

107名港澳居民去年在粵認定教師資格

發佈時間:2021-06-18 13:48:09  |  來源:廣州日報  |  作者:龍錕  |  責任編輯: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出打造粵港澳大灣區教育和人才高地,在廣東建設港澳子弟學校或設立港澳兒童班並提供寄宿服務,並研究開放港澳中小學教師、幼兒教師到廣東考取教師資格並任教。近日,廣東省教育廳透露,廣州、深圳、佛山、東莞、中山等地已設有港澳子弟學校4所,設立港澳子弟班的學校20余所。廣東省鼓勵符合條件的港澳臺居民在廣東申請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2020年有107名港澳居民認定教師資格。

據了解,廣東設立的港澳子弟學校和港澳子弟班在符合國家有關政策的前提下,課程設置、教材、教學計劃都可按港澳通用的教育教學模式和港澳相關主管部門的規定或指南執行,為在內地就讀的港澳學生能回港澳繼續升學提供保障。

廣東正在積極探索內地基礎教育課程與香港課程的融合。據了解,香港培僑書院深圳龍華信義學校、廣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兩所新成立的港澳子弟學校(班)將開設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相關課程,在開展內地與香港課程融合方面進行積極探索。廣東還成立“廣東省粵港澳大灣區特色教材工作領導小組”,成立“廣東省粵港澳大灣區特色教材編寫委員會”,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特色教材編寫工作。

除了繼續支援鼓勵港澳臺居民考取或認定內地教師資格證之外,廣東也在支援華南師範大學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教師教育學院,該學院將與香港教育大學等港澳師範院校開展人才聯合培養,通過三地師範專業交流培養優秀師資。(記者/龍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