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 > 要聞

香港本地居民第一季度總收入同比上升7.5%

發佈時間:2021-06-17 10:50:19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王茜  |  責任編輯:

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6月15日發佈的初步統計數字顯示,2021年第一季度以當時市價計算的香港本地居民總收入同比上升7.5%,至7221億港元。

香港本地居民總收入是指香港居民通過從事各項經濟活動而賺取的總收入,無論該經濟活動是否在香港進行。

統計數字顯示,扣除其間價格變動的影響後,2021年第一季的香港本地居民總收入同比上升9.0%,而本地生産總值在同季實質增長7.9%。

香港嶺南大學商學院顧問廖群認為,本地居民總收入增長主要是因為基數效應,去年第一季度相應數字為下降7%。本地居民總收入增長,説明香港經濟在不斷復蘇。

香港經濟學家、絲路智谷研究院院長梁海明認為,香港本地居民總收入上升説明瞭隨著疫情受控、社會穩定、經濟恢復增長,民眾將受益。

梁海明還認為,這主要得益於內地,也意味著未來香港本地居民要繼續增加收入,需要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繼續深入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以此分享內地經濟穩步發展所帶來的紅利。(記者/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