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 > 要聞

廣州高考生和考務人員完成兩輪核酸檢測

發佈時間:2021-06-07 11:05:21  |  來源:廣州日報  |  作者:方晴、劉曉星  |  責任編輯:

原標題:廣州高考生和考務人員完成兩輪核酸檢測 考務人員100%接種疫苗考點100%完成環境樣本核酸檢測

越秀區考生和考務人員進行核酸檢測。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曾衛康 通訊員/越宣 攝

6月5日上午,廣州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辦廣州市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高考服務保障專場)。廣州市衛生健康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廣州考務人員100%接種疫苗,考點100%完成環境樣本核酸檢測。

6月5日的新聞發佈會上,該負責人詳細介紹了高考醫療服務保障情況。

一是紮實開展高考相關人員健康監測。5月31日前和6月5日,對全體考生和考務人員進行兩輪新冠病毒核酸檢測;並進行考前14天的健康監測和健康狀況、旅居史的申報。給7000多名考務人員100%接種疫苗,所有考點100%完成環境樣本核酸檢測。

二是科學規範考點、考場和考生的防控措施。按照防疫要求,指導各考點科學設置進出通道,在校門口、電梯間、茶水間等公共場所,張貼明示“一米線”等指引標識,培訓校醫等人員正確使用管理測溫、消毒設備。

將考點劃分為普通考點、隔離考點兩大類。在普通考點內,分別設置了普通考場、備用考場和隔離考場。不同類型考生將分別安排到相應考場,採取不同的防護標準和要求,確保軌跡上互不交叉、空間上完全間隔。

對核酸檢測陽性的考生,廣州專門在定點收治醫療機構設置專用考場,最大限度保障考生順利應考。

對封控區域考生、密接考生、次密接考生等,採用專車、專用司機接送往返隔離考點,專車的司機均經過嚴密的健康檢測和疫苗接種、核酸檢測等。

三是認真做好高考期間的醫療應急保障。充分考慮高考期間的疫情、天氣、交通等多種因素的影響,制定應急處置預案及高考疫情防控相關指引12個,紮實穩妥做好高考期間的醫療衛生應急保障工作。

四是嚴格落實考後健康監測。根據疫情防控相關要求,考試結束後,所有考生和考務人員還要進行14天的自我健康觀察,請務必自覺落實。(記者/方晴、劉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