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 > 要聞

深港舞劇《弟子規》入選全國五大優秀案例

發佈時間:2021-01-20 15:37:03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李曉玲  |  責任編輯:

深港聯合創排的第一部大型舞劇——《弟子規》,近日被國家文化和旅遊部評定為“內地與港澳文化和旅遊交流”重點項目全國五大優秀案例。

深港舞劇《弟子規》2017年由深圳市群眾文化學會、香港文化舞劇團聯合創排,併入選廣東省第十三屆藝術節展演並獲得獎項。此後兩年,《弟子規》在香港、深圳、廣州、東莞、江門、佛山等大灣區城市舉行了14場巡演,吸納了10個青少年藝術團約360多名演員參與演出,受到廣泛歡迎。

據了解,國家文旅部自2013年開始評選“內地與港澳文化和旅遊交流”重點項目。8年來,全國共有120多個項目入選。為了示範、引導社會各界高品質地開展內地與港澳文化和旅遊交流與合作,近日文旅部從這120多個項目中,選取了5個優秀案例,《弟子規》因在選題上立足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注重傳承弘揚中華文化;內容與形式上注重現代與傳統、東方與西方融合;創作上注重深港深度融合而脫穎而出,成為粵港澳大灣區舞臺表演藝術領域機構合作的優秀案例。(記者/李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