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 > 要聞

2021年廣東全省春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部署會召開

發佈時間:2021-01-15 09:36:21  |  來源:南方日報  |  作者:祁雷、汪棹桴  |  責任編輯:

原標題:今年春運全省預計送客1.72億人次 2021年全省春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部署會召開

1月13日,廣東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聯席會議召開電視電話會議,研究部署2021年廣東全省春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會議指出,廣東是全國春運的主戰場。2021年春運廣東全省旅客發送量預計將達1.72億人次,其中道路發送量約佔七成,達1.18億人次,加之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保安全、保暢通、保秩序壓力依然較大。必須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力以赴做好春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力爭實現“三個不發生、兩個下降”的春運工作目標,努力為人民群眾歡度春節、平安出行創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環境。

會議強調,要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隱患,嚴厲打擊交通違法犯罪行為,用好智慧新警務建設成果抓好安全監管,堅決防範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努力打造“平安春運”“智慧春運”。要強化各項工作舉措,著力解決群眾關注的運力安排、道路擁堵、疫情防控等問題,全面強化疏堵保暢,切實做好應急處置工作,提升春運服務保障品質,努力打造“暢順春運”“暖心春運”。(記者/祁雷、汪棹桴 通訊員/粵公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