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 > 要聞

建設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試點工作座談會召開

發佈時間:2020-09-29 10:28:33  |  來源:南方日報  |  作者:洪奕宜  |  責任編輯:

原標題:建設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試點工作座談會召開強化責任意識提升六個能力

南方日報訊  9月27日,中央宣傳部、中央文明辦在廣東省惠州市博羅縣召開建設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試點工作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建設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的工作要求,總結交流經驗,部署當前和下一步重點任務。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傅華出席會議並講話。廣東省委常委、秘書長、宣傳部部長張福海致辭。

會議強調,要始終抓住“一個目標、四個定位、五項工作、三個到位”的總要求,帶著感情、帶著情懷,持續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要切實增強政治意識、陣地意識,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效果導向,不斷提升建設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的能力和水準。要提升動員能力,既落實縣級黨委主體責任,又注重發揮人民群眾主體作用,形成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的強大力量,形成“一呼百應”“應者雲集”良好態勢。要提升整合能力,貫徹“激活、整合、下沉、共用”的要求,使現有各級各類資源煥發活力、配置優化、統籌使用、協同運作,充分發揮文明實踐資源陣地的最大效能。要提升引導能力,重點強化思想引領、突出價值引領、做好文化引領,讓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要提升服務能力,著力在建好質優量足的志願服務隊伍、打造務實有用的志願服務項目、健全平戰結合的志願服務機制上下功夫,把文明實踐志願服務精準化常態化便利化品牌化要求落到實處。要提升創新能力,著力在思路理念、破解難題、載體手段等方面實現創新,打造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的“百花園”。要提升保障能力,重點在建好用好管好新時代文明實踐基金上持續用力,推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持久深入。

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文明辦負責同志,部分試點縣(市、區、旗)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廣東省惠州市博羅縣、北京市海澱區、江蘇省徐州市賈汪區、浙江省諸暨市、貴州省龍裏縣有關負責同志在會上作經驗介紹。(記者/洪奕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