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 > 要聞

大灣區之聲熱評:“港區國安法”落地 香港再出發啟航

發佈時間:2020-07-02 13:20:50  |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大灣區之聲  |  作者:   |  責任編輯:

6月30日,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全票表決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並列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從此,香港特區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將歷史性地實現有法可依。

在香港回歸祖國23週年之際,涉港國安立法的落地,是“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是香港再出發新的歷史起點。我們為此而歡呼!

一段時間以來,涉港國安立法依法有序推進,香港社會各界信心與日俱增。全國人大常委會啟動相關立法工作後,按照憲法和立法法的要求,中央以多種形式廣泛聽取香港社會各界對涉港國安立法的意見,吸納有益建議,確保立法過程符合法定程式、契合最大民意。


民意如潮,信心滿滿!5月22日至29日,短短8天時間裏,“撐國安立法”街站簽名及網上聯署達到292萬人次;36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190位全國政協委員踴躍提交了226份意見書……香港各界人士紛紛發聲支援涉港國安立法。隨著“港區國安法”落地,香港社會正迎來驅散陰霾開闢新天的曙光!

經歷過去一年的崎嶇路,港人切實感受到國家安全並非虛無縹緲,而是與自己的切身利益與福祉緊密相關,更感受到中央堅決維護“一國兩制”的決心與誠意。國家安全底線愈牢,“一國兩制”空間愈大。有了穩定環境,就有了解決香港社會深層次矛盾的希望;結束社會動蕩,市場信心增強,就有了各行各業更好發展的希望;恢復法治和良好的營商環境,確保投資者信心,將進一步鞏固和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最有説服力的一個例子是,美國政客玩弄取消香港特殊待遇的伎倆,而恒生指數卻以大漲來回應!

隨著“港區國安法”落地,反中亂港分子企圖鑽法律漏洞、渾水摸魚的日子一去不返了。香港的繁榮穩定指日可待!近來,從“亂港四人幫”成員李柱銘忽然“擁抱”二十三條立法、陳方安生宣佈退出政壇,到有“港獨國師”之稱的陳雲宣佈退出社運;從黎智英幾度申請更改保釋條件、欲離開香港,再到鐵桿“港獨”分子陳家駒倉皇潛逃,亂港分子黃之鋒、羅冠聰及周庭宣佈退出“香港眾志”,“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陣線”解散香港本部,無不反映反中亂港勢力深感大勢已去。如果亂港分子繼續錯判形勢,企圖玩弄伎倆危害穩定,必將遭到法律的嚴懲!

 

23年前,香港重回祖國懷抱,掀開了嶄新的歷史篇章。23年後,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出臺,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打下堅實的法治根基。有中央的堅決支援,有14億同胞的堅定後盾,有國安法的堅強守護,有特區政府的矢志努力,有全港市民的全力配合,我們堅信,香港定能在新征程上重建秩序、重振信心,揚帆遠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