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 > 要聞

交通運輸部發佈《海事服務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意見》

發佈時間:2020-06-24 10:19:02  |  來源:南方都市報  |  作者:吳單  |  責任編輯:

在推進海事服務粵港澳大灣區中,如何實現輻射帶動區域協同發展?6月23日下午,交通運輸部舉行新聞發佈會,發佈《海事服務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意見》。交通運輸部海事局副局長楊新宅表示,堅持輻射帶動區域協同發展是海事服務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工作之一,將主要從支援粵港澳合作發展平臺建設以及推動珠江—西江經濟帶航運高品質發展等兩方面採取措施。

具體而言,在支援粵港澳合作發展平臺建設方面,將支援深圳前海建設國際高端航運服務中心,發展現代航運服務業。支援廣州南沙發展航運金融、船舶租賃等特色金融,探索建立國際航運保險等創新型保險要素交易平臺。支援江門、中山、東莞、佛山、惠州、汕尾、肇慶等發揮各自優勢,協同助推大灣區建設。

另外,還要推動珠江—西江經濟帶航運高品質發展,深化粵桂海事協同合作,推進“平安西江”建設,服務大灣區發展。支援提升西江出海航道通過能力和通達範圍,提高航道等級,構建干支通達順暢的高等級航道網路,提高西江幹線船舶標準化水準。

南都記者吳單發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