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 > 要聞

大灣區“菜籃子”産品肇慶配送分中心動工

發佈時間:2020-06-05 10:36:26  |  來源:金羊網  |  作者:楊再睿、淩傑  |  責任編輯:

6月2日上午,總投資2.8億元、總規劃面積約150畝的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産品肇慶配送分中心項目在肇慶廣寧正式動工建設,將主動承接大灣區蔬果、肉食品、糧油等農副産品供應業務,為大灣區提供可追溯的健康綠色農副産品。

肇慶市農業農村局負責人介紹,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産品肇慶配送分中心是廣州市支援幫扶肇慶發展、兩市産業合作共建的標誌性項目,將助推肇慶加快融入大灣區核心區。據了解,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産品肇慶配送分中心(肇慶市菜籃子冷鏈物流産業園)是一個集食品速凍、保鮮、冷藏、加工、冷鏈運輸等功能于一體的綜合性、現代化的全冷鏈物流園區。規劃建設産品倉配(加工)集散區、電子商務與展貿區、運營管理資訊區、産業合作交流區、綜合商務辦公區以及檢驗、檢疫、報關、辦稅等一站式商事服務區等6個功能區,致力打造規模化的農副産品生産加工體系、全鏈條全通透的品質安全溯源和監管體系以及高效便利的流通體系。

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産品肇慶配送分中心董事長程春華介紹,項目建設工期為3年,首期面積65000多平方米,計劃第一期工程在2020年年底竣工。項目建成達産後,預計將引進農産品集散、加工、出口商家及物流、倉儲、電商等第三方服務企業超過300家(其中出口農企約20家),進園企業合計年交易額總量預計將達到5億元/年,年均創稅額將近5000萬元/年;項目投入運營後預計可以帶動就業人口 3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