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 > 新經濟

廣州探索“嚴選基地+直播+IP”新模式

發佈時間:2020-06-04 10:24:52  |  來源:南方網  |  作者:歐志葵  |  責任編輯:

在廣州三元里中港皮具城的11樓直播間,由廣東知名主播南豐主持的一場皮具箱包“嚴選”直播,在短短4小時內,銷售額達到20萬元,吸引94.27萬人次觀看。

這是廣州知名箱包批發市場中港皮具城成立“中港供應鏈嚴選基地”後,進行的首場直播活動。

6月1日,記者獲悉,為應對今年市場變化,廣東多家批發專業市場均在謀變,而以中高端箱包集散地知名的中港皮具城也在轉型。此次成為“供應鏈嚴選基地”,就是運營商廣州白馬商業經營管理有限公司聯合具有電商、直播及IP資源的潮薈公司,共同探索“實體+直播+電商+品牌IP”新模式,擬為傳統批發市場尋找新商機。

據廣州白馬商業經營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黃秋權介紹,廣州是千年商都,擁有近700個專業市場,僅在三元里商圈就有35個皮具箱包專業市場,産品遠銷全國和世界各地。其中,中港皮具城以原創引領,以源頭好貨著稱。

此次疫情,對海內外經濟影響較大。在此大環境下,商家們正在積極加大外貿和內貿銷售,而作為批發市場的運營商,黃秋權認為,作為業主方也應主動作為,轉型為時尚産業運營商,除了提供場地出租外,更應為場內商戶提供更多服務,幫助商戶們找渠道賣貨、銷售,樹立品牌形象。而此次該公司聯合網紅主播、電商平臺、IP資源者結盟,就是為場內及周邊商戶提供服務的動作之一。

“我們有優質貨源,而電商、直播公司有渠道,也需要貨,故大家一談就投契。”據介紹,白馬商業公司擬為旗下二大專業批發市場打造新行銷體系,通過社群運營+直播電商為重要抓手,發力新媒體、短視頻,強化內容行銷,打造“引流、聚粉、交易”的閉環。

潮薈公司掌門人董虹舞在會場中放出豪言,她將利用公司資源,在今年內為中港皮具城內商家培育100個“網紅老闆娘”、嚴選一批産品,通過淘寶包包銷售“一哥”南風直播等渠道,完成2億元銷售額。

董小姐説,她邀請來網紅達人、騰訊直播一哥唐梓豪,作為中港供應鏈嚴選基地網紅孵化首席導師,“把中港這些懂貨又時尚的老闆娘,和店員們打造成明日之星”。

同時,她還將用其手中的多個IP授權資源如Hello kitty等,為皮具箱包商家們賦能、選品、設計,助力市場開拓。

據悉,在首場由南風直播的“嚴選基地”産品中,從500個備選品最終選出55個SKU,其中部分産品甚至超賣2倍。

南方日報記者歐志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