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19元一杯“高定”奶茶 喜茶把FENDI的價格打下來了

發佈時間:2023-05-18 09:59:23 | 來源:北京商報 | 作者:張天元

作為聯名大戶喜茶,這次和奢侈品産生了串聯。5月17日,喜茶宣佈與義大利奢侈品品牌FENDI(芬迪)達成聯名。5月19日至6月16日,雙方在北京·Temple東景緣的FENDI'hand in hand'匠心藝術展中,設置了“hand in hand茶室”及具有中國彝族特色的限定産品體驗,並推出了茶室限定“FENDI木姜子特調”(FENDI LITSE BLEND)和4款限定烘焙産品。

據喜茶方面介紹,上述4款限定烘焙産品分別為木姜子酸奶泡芙、芒芒甘露盒子蛋糕、可可乳茶卷以及糯糯可可司康,還帶有FENDI經典“FF標誌”。除了在“hand in hand茶室”的限定特調和烘焙産品外,5月17日起,喜茶中國內地門店同步上線“FENDI喜悅黃”特調。在價格方面,此次喜茶繼續延續親民路線,售價為19元/杯。

喜茶與FENDI聯名的消息一齣,在消費端引發了不小的熱度。喜茶公眾號發佈的“HEYTEA|FENDI致敬匠心喜悅發生”一文在一小時內就獲得了10w+的閱讀,有消費者調侃道,“這是能買到的最便宜的FENDI”、“感謝喜茶,四捨五入我也是有fendi的人啦”、“人生第一個FENDI來自於喜茶”。的確,相較于動輒萬元的FENDI産品,喜茶與FENDI此次聯名産品簡直成為“友好天花板”。

面對線上的熱烈反應,線下的喜茶門店更是忙碌。北京商報記者注意到,喜茶北京地區部分門店線上點單小程式暫停,例如喜茶北京環球貿易中心店、喜茶北京凱德MALL太陽宮店以及喜茶北京東直門銀座mall店的點單界面寫到:“抱歉,門店訂單量過多,您可選擇其他門店”。而未關閉點單小程式的門店也出現爆單的情況,喜茶小程式顯示,下午兩點半左右,北京三里屯太古裏店有478杯茶飲待製作,部分門店還出現聯名産品售罄的情況。有消費者在社交平臺表示,下單三小時才拿到,今天店員肯定忙炸了。

其實,喜茶與FENDI聯名的消息昨日就陸續曝出,産品海報、聯名壁紙、杯墊等資訊就開始在社交平臺上引發討論,當時就有消費者打趣道“這是我離fendi最近的一次”。喜茶也早在5月15日便於社交平臺預熱,放出了二者的聯名logo,消費者紛紛猜測這次的聯名對象為FENDI。

事實上,喜茶可謂是老“聯名人”了,無論是影視IP《夢華錄》和《甄嬛傳》,還是餐飲同行楠火鍋和費大廚辣椒炒肉,亦或是潮流設計師藤原浩都曾進行過跨界聯名,並推出聯名産品和周邊,增加了與消費者的互動性。而這一次的FENDI,更是將喜茶推上了熱搜,截至16點46分左右,#喜茶fendi聯名# 一話題閱讀量超過1662萬。

從整個跨界聯名風潮來看,餐飲品牌跨界聯名的玩法已成為品牌之間的常規操作,不僅和餐飲同行聯名,還有影視IP、文化IP等。例如,前不久奈雪的茶與《武林外傳》進行聯名,去年7月好利來與影視IP《哈利波特》聯名推出烘焙産品等;同年6月,Manner咖啡與護膚品牌赫蓮娜聯名,推出了限定拿鐵;再之前,必勝客還曾與喜馬拉雅聯名舉辦主題活動。實際上,這類聯名方式能夠進一步加強品牌的曝光度和消費端對於品牌的感知度,甚至從而實現名利雙收。據喜茶數據,此前“甄喜傳”兩款聯名産品上線3天后已售出超50萬杯,單店單日最高售出超1000杯特調。另外,據公開資料顯示,在好利來天貓旗艦店中,聯名産品“多肉葡萄雪絨芝士”給好利來“雪絨芝士”全系列産品帶來超74萬件、410萬枚的銷量。

在業內人士看來,依靠過去所積累下的經驗與名氣並不能保證品牌永久具有競爭力,畢竟年輕人一代成為主流消費群體的影響下,品牌正思考如何創造更多人氣商品,帶來更多流量與關注。而餐飲品牌跨界聯名已經是眾品牌爭搶流量、增加消費者互動和提升客戶粘性的常用手段之一,能夠從一定程度上滿足消費者的獵奇心理,在提升品牌知名度的同時,吸引更多消費群體。從目前看來,喜茶與FENDI聯名的效果較好,但如何在客流量較大的情況下,保證消費者體驗至關重要。另外,品牌行銷只是一方面,提升産品品質、服務品質、供應鏈等才是品牌未來需要努力的方向。



責任編輯:

貝因美 和中國媽媽在一起貝因美以“愛”為基礎,幫助親子家庭健康幸福。【詳情】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友情連結:

紅餐網 | 新華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