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洋河“海之藍”緣何火爆20年?

發佈時間:2022-06-21 11:58:54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若塵

這段時間什麼最火熱?如果用一個新詞概括便是“三孩一鴨”,分別是“劉畊宏女孩”“王心淩男孩”“孤勇者小孩”以及“搶可達鴨”的人群。他們的“斷層式出圈”直接獲得了全民關注,可同時很快會被下一波“流星”所取代。然而,白酒界的“海之藍”卻成為現象級産品,火爆20年依然長盛不衰,近期隨著6.0新版海之藍正式上市,業已成為行業的熱門話題。

出道便走俏,不做流星做恒星

“上市剛剛一禮拜,淮安市場1萬箱新版海之藍就售完了”“很多人想收藏第一批生産的2022版海之藍”“為了紀念海之藍上市20週年,我已經預留了1000箱”……

2022年初,從第五代海之藍停貨開始,消費者就對新版海之藍翹首以盼。“上市20週年、第六次煥新、更高品位”等等,這一系列關鍵詞更是讓所有人把期待值拉滿。

近期,洋河股份的“超級大單品”海之藍從品質、包裝全新升級,正式向市場導入全新的6.0版本。作為新品品鑒的首批用戶,來自南京的劉禹州先生迫不及待地在朋友圈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喝過就被驚艷到了!每一杯都是新滋味,酒香更複合,甜味更悠長......”

同樣,一位江蘇的經銷商表示,第六代“海之藍”不僅品質更綿柔、包裝更顯檔次,這讓商家做品鑒、推圈層都非常有底氣,並且廠家通過多種切實可行的政策助銷,讓我們對“海之藍”品牌發展也更有信心。

據悉,自2003年上市以來,“海之藍”與消費者便有著歷久彌新的情感共鳴,而這種共鳴又在第六代與消費者的走心互動中不斷昇華。無數網友在微信、微網志等社交平臺曬出了酒桌上的老照片,引發了一波回憶潮。一張張富有年代感的老照片,將人們的記憶拽回了“世紀之初”,再現了“海之藍”陪伴國人走過的光輝歲月。

“有一种經典是永恒,有一種情懷是依舊,有一種品味叫綿柔”,為了致敬經典20年,尋找“海之藍”鐵粉,洋河股份在宿遷、鹽城等市場先後發起“全城徵集令”,尋找“海之藍”的“六世同堂”。

行業媒體如是評價道:“20年時間裏,品牌張力不斷釋放,消費口碑持續積累,見證了‘海之藍’強大的市場號召力與週期穿越能力。”

迭代加試飲,促發品質價值認同

“世界上最寬廣的是海,比海更高遠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博大的是男人的情懷”。2003年,與洋河藍色經典一同面世的還有這則家喻戶曉的廣告。業內人士認為,洋河引入當時白酒業很少使用的藍色元素作為主基調,在包裝設計上突出藍寶石般的高貴,迎合了商務人士高端時尚的品位。此外,應景的廣告語也避開了當時氾濫的歷史文化定位,令人耳目一新。

近年來,隨著新生代消費群體佔比逐漸增多,社交、品質及高顏值白酒産品需求也越來越旺盛。為適應客戶需求而進行的産品迭代升級也顯得尤為重要,在這樣的背景下,“海之藍”迎來了第六次煥新迭代。

據了解,升級後的“海之藍”香氣更複合、口感更醇厚、回甜感更好,即“入口更綿、下咽更順、回味更長,飲中暢快淋漓,飲後輕鬆舒暢”。此外,更加時尚的外觀和多重先進的專利防偽技術使消費者購買更加放心。

據洋河內部人士透露:“我們的品酒師們為了尋找最佳的綿柔配比,需要經過成千上萬次的嘗評優選和不斷的推倒重來,最終才能形成最佳的一組配比方案。”

此外,“海之藍”在正式上市之前,還須經歷“三關品鑒”:第一關是“專家關”,由200多名評酒師進行專業鑒評;第二關是“員工關”,萬名員工進行飲後舒適度試驗;第三關是“市場關”,由洋河在全國各地市場組織數萬名消費者意見領袖進行試喝,對飲前、飲中、飲後的反應進行評價,追求的是品質從99%到99.99%的提升。


責任編輯:

貝因美 和中國媽媽在一起貝因美以“愛”為基礎,幫助親子家庭健康幸福。【詳情】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