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我國首家省級地理標誌産品檢驗檢測中心通過驗收

發佈時間:2022-05-16 10:15:00 | 來源:陜西日報 | 作者:徐穎

5月13日,記者從陜西省智慧財産權局獲悉:日前,陜西省地理標誌産品(寶雞)檢驗檢測中心順利通過驗收評審。這也是全國首家省級地理標誌産品檢驗檢測中心。

日前,陜西省市場監管局評審專家組一行對該中心建設進行評審驗收。評審組依據現場評分細則,通過盲樣測試、加標考核、查閱相關資料、查看實驗室環境、核查儀器設備等方式,對檢測中心技術能力、規劃與人才培養、科研能力、運作狀況、影響力權威性、政府或行業主管部門支援落實6個方面進行驗收評分。評審組一致認為,該中心籌建任務涉及的標準資訊數據庫功能齊全、實驗室基礎設施完善、檢測儀器設備先進、地理標誌産品檢驗項目覆蓋率高、科研能力強,能夠為區域果蔬及地理標誌産品産業發展提供更加優質的檢測技術服務。

據了解,目前該中心對全省地理標誌産品和地理標誌商標的檢測覆蓋率達96.3%以上。該中心的建成將進一步完善地理標誌産品檢測、運用和保護體系,助力我省地理標誌産品産業做大做強。

下一步,陜西省智慧財産權局將持續開展相關工作,在完善全省地理標誌産品檢驗檢測中心佈局建設的基礎上,申請籌建國家級地理標誌産品檢驗檢測中心,並通過不斷完善專業化地理標誌産品檢驗檢測服務網點建設,滿足生産者和消費市場需求,為相關方提供權威、可靠的專業技術服務。

責任編輯:

貝因美 和中國媽媽在一起貝因美以“愛”為基礎,幫助親子家庭健康幸福。【詳情】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