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上海悠純牧業稱“把乳牛當女兒養”,成立不到6年被上海市監局處罰3次

發佈時間:2022-03-24 15:28:17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賈庚

日前,有網友發佈微網志稱,上海悠純牧業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悠純牧業”)的産品包裝上印有“我們把乳牛當女兒養”的不當廣告語,隨即引發廣泛關注。

然而,3月23日該網友再次發文稱,上述微網志遭到上海悠純牧業科技有限公司舉報,並被微網志平臺處理。悠純牧業稱該公司發佈的廣告都是經過市場監督管理局審批的,不涉及侮辱內容,認為上述微網志侵犯了悠純牧業的名譽/商譽/榮譽權(如圖)。

不過,隨著事件發酵,悠純牧業的強硬態度終究是難抵網友的質疑與譴責,隨後悠純牧業通過官方微網志針對使用“我們把乳牛當女兒養”廣告語的行為發文致歉(如圖)。

悠純牧業稱,定義此廣告語的出發點是源自於想以比喻方式體現現代化養殖過程中對奶牛的精心照顧,關注奶牛的情緒,科學的飼料配比,專業人員的健康看護等,區別於傳統的養殖方式。但是,此廣告使用存在未考慮全面,尤其是女性群體感受的問題,給廣大消費者和網民朋友們帶來了困惑和不適,我公司深感愧疚,並表示鄭重致歉。

悠純牧業表示,將立即撤銷並更換所有舊廣告標語産品並虛心接受廣大網友的批評並積極推動改進,不斷提升服務品質。

根據悠純牧業簡介,該公司是上海一家專注慢發酵做不一樣好酸奶的乳品企業,擁有南京、常州、六安、西寧等生産基地和配套的生態牧場。截止目前,悠純牧業已有三大酸奶系列30多款産品。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這家成立於2016年,發展至今不足6年的企業已經前後三次受到行政處罰:

根據2020年11月3日上海市金山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的行政處罰決定(行政處罰決定文書號:滬市監金處〔2020〕282020001082號),悠純牧業因“將未註冊商標冒充註冊商標使用的,或者使用未註冊商標”被罰款6,275.35元,並被責令限期改正。

根據2020年11月6日上海市金山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的行政處罰決定(行政處罰決定文書號:滬市監金處〔2020〕282020004424號),悠純牧業因“發佈虛假廣告”被罰款3000元。

根據2021年10月21日上海市金山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的行政處罰決定(行政處罰決定文書號:滬市監金處〔2021〕282021000009號),悠純牧業因“生産經營的食品、食品添加劑的標簽、説明書存在瑕疵但不影響食品安全且不會對消費者造成誤導”被罰款2500元,並被責令改正。

責任編輯:陳思

貝因美 和中國媽媽在一起貝因美以“愛”為基礎,幫助親子家庭健康幸福。【詳情】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