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白酒股下挫,茅臺失守1900元關口

發佈時間:2022-01-14 10:50:57 | 來源: 廣州日報 | 作者:涂端玉

1月13日,一線白酒股集體走低。當天,白酒板塊波動加劇,白酒股午後持續下行,舍得酒業、酒鬼酒、今世緣、青海春天等個股下跌超過5%,貴州茅臺失守1900元關口,全天成交額超百億元,此外,五糧液股價也下跌超過4%。

消息面上,2021年12月份以來,多家白酒企業已提前漲價。據不完全統計,五糧液、瀘州老窖、古井貢酒、舍得酒業、順鑫農業等超10家白酒企業紛紛宣佈部分産品漲價。據悉,當前終端市場比較清冷,除個別名酒的暢銷品種外,大多數都出現銷售下降現象,渠道囤貨意願降低,不似往年春節備貨忙的白酒銷售旺季景象。

“大家對年底白酒消費的預期較大,前段時間白酒板塊估值也較高,13日它位於跌幅榜前列,或是因為春節腳步較近,但白酒市場銷售情況卻一般的原因。”有行業觀察人士如此認為。

在業內看來,國內白酒行業處於量減價增的擠壓式增長階段,頭部酒企正在通過提價來打開行業量價空間,而緊隨其後的第二梯隊,則通過漲價搶佔頭部白酒提價後空留的價格帶。在這種堪稱“內卷”的漲價潮中,頭部品牌較為強勢,部分“跟漲”品牌卻有些強撐,在年底部分白酒漲價但銷量卻下跌的情況下,部分經銷商和消費者、投資者或正在選擇“用腳投票”。

責任編輯:陳思

貝因美 和中國媽媽在一起貝因美以“愛”為基礎,幫助親子家庭健康幸福。【詳情】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