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又獲賠50萬!元氣森林持續重拳打假

發佈時間:2021-12-08 10:16:51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近年來,隨著元氣森林品牌越來越火,不僅屢次被碰瓷,還引來一大批“倣冒者”。“打假”變得尤為重要,不僅為了嚴厲打擊販假行為,更是為了堅定守護元氣森林消費者的權益。

不久前,元氣森林“打假”再傳喜訊。元氣森林與山東樂達飲品有限公司、青島夢幻山水啤酒有限公司、鴻興沅(西安)飲品有限公司、陜西元氣森林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侵害商標專用權及不正當競爭糾紛一案,于近日在山東省青島市中級人民法院宣判。

判決書內容顯示,山東樂達飲品有限公司賠償50萬,青島夢幻山水啤酒有限公司、鴻興沅(西安)飲品有限公司、陜西元氣森林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分別在10萬元範圍內承擔連帶責任,四家被告須立即停止一切商標侵權與不正當競爭行為,且被告陜西元氣森林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立即停止使用與原告“元氣森林”相同或近似的文字作為企業字號。

這是繼今年5月,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判定2個被告尚品習飲(北京)食品有限公司、吉林省韻豐飲品有限公司立即停止商標侵權行為,並賠償元氣森林公司55萬元後,又一次獲賠50萬,元氣森林“打假”正逐漸被社會各界所熟知。

元氣森林對假貨“0容忍”

作為行業先發者,元氣森林自成立以來就致力於研發、推廣符合健康消費需求的“0糖 0脂 0卡”優質産品,深受消費者的喜愛與支援。自元氣森林無糖氣泡水、燃茶等一系列産品走紅後,市場上出現一批倣冒、抄襲元氣森林的産品,比如禧燃、楽気、親親元氣等。這些産品在産品名稱、商標、包裝等方面倣冒元氣森林、蓄意引發消費者混淆,從而達到銷售獲利目的,不僅危害元氣森林的品牌産權,也有損消費者正常消費的權益。

此次一審勝訴獲賠50萬,是元氣森林通過法律武器爭取自身合法權益,也向所有倣冒品牌放出信號——“山寨”、“倣冒”絕非正道,任何損害智慧財産權的侵權違法行為會受到法律的嚴懲。

對於故意假冒元氣森林産品、企圖矇騙消費者的不正當競爭行為,元氣森林的態度始終是“0容忍”。具體來看,在元氣森林發展的同時,也始終不忘對智慧財産權的重視和保護,公司將智慧財産權作為品牌長期發展戰略的重要一環,專門成立智慧財産權管理部門,制定從發現、反饋、管理到處理一體的“組合拳”機制,一整套系統工程,“打假”只是其中一個環節。

現在無論是打“擦邊球”倣照包裝設計,抑或侵害品牌商標使用權,元氣森林可以快速發現,快速處理,專門團隊會根據不同判斷是否侵權、侵權範圍及影響,最終決定採取何種處理方式,也是用實際行動正告所有倣冒者不要心存僥倖。

把“用戶第一”進行到底

用戶、消費者與企業是共生關係,對他們好不好,關鍵在於行動。

用戶出於對元氣森林品質的信賴才購買産品,但卻被倣冒産品誤導,甚至可能購買毫無保障、隨意添加低劣代糖、防腐劑的産品,這在元氣森林看來是不可容忍的。元氣森林“打假”的初衷,就是為真正做到“用戶第一”、“極致産品”,既要注重品質為先,更要注重用戶權益。

據悉,自成立以來元氣森林除始終堅持減糖,傳遞健康理念,也是業內第一家率先大規模使用高品質代糖赤蘚糖醇的企業,還通過自建工廠的全自動無菌碳酸生産線,實現全線氣泡水産品不再添加苯甲酸鈉、山梨酸鉀等化學防腐劑,不斷提升産品的品質,滿足消費者多樣化、個性化需求。

去雜存精、去偽存真,在元氣森林的“打假”同時,也獲得了更多用戶的認可,讓他們更放心的購買産品。於此同時,隨著國內對於智慧財産權越來越重視,積極保護智慧財産權不受侵犯,不僅是每個企業依法享有的權利,也是企業應該承擔的責任和義務,在這方面,元氣森林也做出了表率。對於未來,元氣森林也歡迎大家加入,不僅以更豐富的産品滿足消費者日益升級的健康飲料消費需求,也為國內智慧財産權保護貢獻自己的力量。

責任編輯:

貝因美 和中國媽媽在一起貝因美以“愛”為基礎,幫助親子家庭健康幸福。【詳情】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