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溯源直播引超4億人次“圍觀” 飛鶴以數字化引領服務再升級

發佈時間:2021-08-30 11:06:00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風景太美了”“高科技設備”“工廠好乾淨”“原來生産奶粉這麼複雜”,彈幕不停地刷過。

畫面裏,草木蔥蘢的濕地上,丹頂鶴飛過蘆葦蕩;一望無際的田野裏,青貯玉米茁壯生長;藍天白雲下,奶牛悠閒地散步;工廠裏,全自動密封生産線上,一罐罐高品質奶粉源源不斷地被生産出來。

這是8月28日,飛鶴全網“溯源直播”的畫面。當天,飛鶴通過北京&齊齊哈爾雙城直播間,雙時空同步連線, 以“雲旅行”的方式,為消費者打造“0距離”沉浸式直播體驗。

據悉,8月溯源季,飛鶴圍繞奶源、工藝、質檢等環節,累計開展了140多場線上專題直播。2020年,飛鶴系統化溯源直播開啟至今,累計觀看量超過4.16億人次。

前述場景便是飛鶴2021年溯源季的收官之作,也是僅兩年來,其在數字化背景下,提升消費者服務能力的“常態化”做法。

溯源直播刷新“Z時代”消費者認知

自2012年上線溯源查詢系統開始,飛鶴一直適應時代,洞察消費者需求,通過推動溯源,加深消費者對於嬰配粉産業生態和生産全過程的了解,增強消費者對飛鶴及國産奶粉的信心。

飛鶴發現“Z時代”的消費者更喜歡通過視頻的方式獲取資訊。

2015年開始,飛鶴上線可視化産業集群,通過360°全景視頻方式,完整展示包括生態環境、專屬農場和專屬牧場、智慧工廠在內的産業集群關鍵環節。

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響,線下溯源難以開展,飛鶴便在多平臺開展溯源直播,讓消費者零距離感受 “透明化工廠”,並將其常態化。當年,飛鶴在各平臺共組織了707場次的溯源直播,累計觀看量超過1.8億人次。

2021年,飛鶴持續開展“線下+線上直播”的溯源活動。並圍繞消費者關心的生産環節,開展長達一週的7*24小時靜直播。即飛鶴在工廠、牧場等生産的關鍵環節安置24小時開機的靜態攝像頭,讓每一個想要了解飛鶴生産情況的人,可以24小時隨時觀看生産的真實資訊,打造“透明工廠”。

通過這種方式,數千萬消費者透過螢幕看到飛鶴産業集群,感受到了我國北緯47°奶源地的自然環境,見證從一株牧草到一滴牛奶,再到一勺奶粉的品質追求,對國産奶粉和民族乳業的信心也在逐漸增強。直播過程中,積極正面的觀眾留言經常刷屏。

“通過直播第一次了解國産奶粉在配方、新鮮、安全、品質方面的做法,真心不錯!”

“之前還不太放心國産奶粉,現在必須給寶寶喝國産。”

“太詳細直觀了,管理嚴格、專屬配方、安全生産,國産奶粉可以了!”

打造多元化服務體系,滿足消費者個性化需求

此外,飛鶴通過全面啟動數字化升級,更方便快捷地觸達更多用戶,對於市場需求的捕捉也更加及時、準確。如飛鶴通過市場洞察,發現年輕服務除了關心産品的安全和品質,也更在意個性化的服務體驗。

為此,飛鶴打造了陪伴式育兒平臺——星媽會,設計了個性化定制服務,為不同需求、不同階段的用戶,提供定制化內容,解決媽媽們的育兒問題。其中,針對家長們最擔心的嬰幼兒健康、疾病問題,平臺還提供了免費的“線上專家問診”服務。

有寶媽在星媽會平台中表示,自己從第一胎到第二胎都在使用該平臺,權威專家的講解幫助自己建立了科學系統的育兒方案,減少了很多的育兒焦慮,使得她可以更從容地享受甜蜜地親子時光。

在飛鶴數字化的過程中,飛鶴研發團隊針對眾多家庭的育兒痛點,結合專業兒科醫生的建議,傾力打造數字化導購系統“培訓加油站”模組,將專業的育兒知識和人性關懷,傳遞給每一位有需要的寶媽。

對於有線下交流需求的消費者,飛鶴每年會在全國各地舉行數十萬場面對面交流活動,為新手父母提供科學育兒建議。

飛鶴2021年中報數據顯示,僅今年上半年飛鶴就舉辦了40萬場用戶交流活動,包括邀請專業營養師開展線下講座,為科學餵養、營養補充、親子關係、兒童早教等提供專業支援,開展養育知識普及,為年輕父母提供廣泛、可操作的養育指導。

作為國內嬰幼兒奶粉行業的領跑者,飛鶴將繼續秉持“用戶第一”的理念,以用戶需求驅動産品研發、迭代和終端服務升級,為消費者提供更優質的産品和服務。

責任編輯:

貝因美 和中國媽媽在一起貝因美以“愛”為基礎,幫助親子家庭健康幸福。【詳情】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