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新科技助力、“鮮立方”護航,新希望乳業閃耀中國奶業大會&D20峰會

發佈時間:2021-07-19 10:56:31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中國奶業的發展也翻開了新的篇章。

7月17日-19日,第十二屆中國奶業大會暨2021中國奶業展覽會和2021中國奶業20強(D20)峰會在合肥隆重召開。其中,奶業大會以“展成果 謀方略 繪藍圖 點亮兩個百年交匯點”為主題,全面總結“十三五”奶業成就,系統謀劃“十四五”發展戰略;D20峰會以“立足大迴圈 促進雙迴圈 構建奶業高品質發展新格局”為主題,重點探討我國奶業的競爭新優勢。

政府領導、行業專家、企業及産業鏈代表們齊聚這場行業盛事,共話奶業振興與高品質發展。新希望乳業在主展館設置了精裝展位,董事長席剛受邀出席D20峰會,圍繞“創新與賦能”關鍵詞,向來自全球的乳業代表們分享了新希望乳業是如何在“鮮立方”戰略的指引下創新與轉型,為消費者帶來更多鮮活營養的。

提升競爭力,開創奶業發展新格局

7月18日下午,一年一度的行業頂級盛會——D20峰會拉開大幕。會上正式發佈了《中國奶業品質報告(2021)》,展示了最新年度乳品品質安全資訊和我國奶業發展的顯著成效。同時,《中國奶業D20標準生牛乳》團體標準也在峰會上發佈,為推動我國奶業高品質發展提供了示範引領。

農業農村部副部長馬有祥在峰會致辭時表示,乳品是體現城鄉居民生活品質的優質食品,奶業是健康中國、強壯民族不可或缺的産業。經過多年努力,我國奶業實現了脫胎換骨的發展,無論是奶牛生産性能,乳品加工技術裝備,還是品質安全保障水準,都進入了世界先進行列。

他強調,站在“兩個百年交匯期”這個歷史節點上,乳製品生産企業要搶抓戰略機遇,找準發力點,持續深化奶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不斷提高品質效益和競爭力,推動奶業振興發展再上新臺階,更好地滿足全國人民的乳品消費需求。為此,農業農村部將重點抓好五個方面的工作:一是進一步提高奶源供給能力,二是進一步提升乳品品質安全保障能力,三是進一步穩固養殖加工利益連接,四是進一步提高乳品供需適配度,五是進一步開拓産業合作共贏新局面。

隨後,D20企業代表們就雙迴圈驅動下的奶業發展新格局,發出了自己的聲音。新希望乳業董事長席剛指出,創新與轉型,為奶業打開“新鮮”的“覺醒年代”。他表示,新格局的開創需要創新與轉型賦能的百花齊放,新希望乳業正與時俱進,向新而行。公司堅持新鮮,在“鮮立方”戰略的指引下重新定義品牌和産品,率先推出以時間定義的鮮奶——24小時,不斷推動行業標準提升;引領新潮,始終與新鮮一代形成時代共鳴;推行新科技,大力發展硬核科技,完成全鏈條數字化轉型,向著“科技驅動的世界級營養食品企業”的願景不斷邁進;培養新青年,為乳業的高品質發展儲備中堅力量;踐行新責任,搭建起以“new”為框架的可持續發展戰略,從食品安全、低碳環保、希望有你社會公益活動多個方面積極承擔民族企業的責任。

堅持科技創新,明星産品成焦點

在此次奶業大會的主展館,D20及觀察員企業、部分特色乳企設置了精裝展位,在向業內同仁推介自家的企業文化、重點産品的同時,也集中展示了中國奶業的整體風采。

新希望乳業簡潔時尚的展位非常醒目,吸引了眾多觀眾駐足。黃金24小時鮮牛乳、活潤晶球酸奶等産品,也憑藉鮮活的工藝、美味的口感、獨特的賣點而圈粉無數。

7月18日上午,農業農村部副部長馬有祥、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張曙光一行蒞臨展位。新希望乳業董事長席剛向他們介紹了公司的情況及部分明星産品。

24小時鮮牛乳誕生於2011年,率先用時間定義新鮮,從上架到下架不超過24小時,為低溫鮮奶行業開闢了一片新天地。在此基礎之上,新希望乳業2018年對24小時鮮牛乳進行創新升級,推出了黃金24小時鮮牛乳;並在兩年之後將黃金24小時營養再升級,集優質乳、72°C/15s低溫殺菌工藝、瑞典膜過濾技術和智慧供應鏈于一體,更大化地保留了鮮奶的鮮活營養。

如果説24小時鮮牛乳的出現,為我國鮮奶行業打造了新的鮮活營養標桿,那麼活潤晶球酸奶的誕生,則大大推動了我國益生菌行業的科技創新。

活潤晶球酸奶採用新希望乳業歷時5年、自主研發的3D包埋技術,很好地解決了“消費者無法感知”和“益生菌無法有效存活”兩大行業痛點,不僅帶來了“嚼得到的益生菌”,還為益生菌穿上了一層“晶球保護膜”,使得其在腸道內的存活率增加1000倍。此外,針對消費者的細分需求,新希望乳業還升級推出了0蔗糖版本的活潤晶球酸奶,益生菌晶球包埋量翻倍,更增添其健康屬性。

堅持“鮮立方”戰略,助力奶業高品質發展

近年來,隨著人們健康意識的提升和消費能力的增強,低溫鮮奶市場迎來了新一輪的黃金髮展期。尼爾森數據顯示,2019年8月-2020年7月期間,鮮奶品類同比增長率達到12.5%;2020年1-7月達到了13.4%。據睿農諮詢估計,2020年鮮奶品類同比增長率達到15%,全年銷售規模約395億元。

伴隨著風口的到來,越來越多的乳企入局或加碼這一賽道,市場競爭不斷加劇。而深耕低溫鮮奶行業多年的新希望乳業,早已通過對“鮮戰略”的長期貫徹落實,在賽道上遙遙領先。

圍繞“鮮戰略”,新希望乳業一方面通過並購整合的“打法”,加快優質奶源地佈局。目前,公司已在全國範圍內建立了十幾座自有牧場,奶牛存欄量近四萬頭,為下游鮮奶産品銷售提供了堅實保障。另一方面,新希望乳業打通從牧場到餐桌的每個環節鏈條,強化智慧牧場及工廠建設,改進牧場養殖、育種技術及資訊化技術,全方位建立起強大優勢。

為進一步強化自身在鮮奶領域的競爭壁壘,基於長期對行業的前瞻性洞察,在公司2020年年度股東大會上,新希望乳業正式升級“鮮戰略”為“鮮立方”戰略。根據這一戰略規劃,公司將繼續以“鮮”為主題拓展賽道,通過對品類、渠道、品牌和用戶四個方面的立體化打造,全方位強化新鮮硬性,拓展鮮價值半徑,以迭代的“鮮”戰略對接消費升級,以城市群擴張加速市場裂變,以數字化轉型實現用戶運營,以跨界思維謀求價值再造,並將採取“文化引領”、“組織創新”、“科技驅動”、“人才聚合”的管理策略,做有責任擔當的社會企業,建立適應變化的生態型組織。

未來,新希望乳業將持續推進“鮮戰略”高品質發展,叩響全球乳業前列的大門,力爭成為中國奶業“鮮價值”的代言人,為消費者帶來更多鮮活營養,為提升民族奶業的國際競爭力,創造更多的新希望。

責任編輯:陳思

貝因美 和中國媽媽在一起貝因美以“愛”為基礎,幫助親子家庭健康幸福。【詳情】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