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妙可藍多董事長柴琇:匠心堅守品質,引領行業健康發展

發佈時間:2021-07-19 10:34:25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7月17日,2021中國奶酪發展高峰論壇在合肥舉行,本次活動由中國奶協主辦,上海妙可藍多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辦。活動開始前,妙可藍多董事長柴琇接受了媒體專訪,不僅回答了媒體關於企業、産品、行銷、發展等方面的提問,更暢談公司未來戰略規劃,分享了妙可藍多在加入蒙牛後的發展前景。

堅守産品定位,拒絕盲目跟風

隨著人民生活水準的提高,我們已進入了大健康時代,眾多企業紛紛推出無糖食品。但是,根據《中國居民膳食指南》,健康並不是要求無糖,而是控糖、低糖。因此,妙可藍多從國際奶酪發展趨勢,國人健康需求出發,在奶酪新品研發時以營養健康為第一準則。

柴琇説到,妙可藍多高管團隊、研發團隊曾經討論過關於“無糖”的問題,認為奶酪是健康營養的食品。妙可藍多的重任是普及宣傳奶酪知識,讓大家知道為什麼要吃糖,為什麼要吃奶酪。如果妙可藍多能讓這一代人都能認識奶酪、消費奶酪,便是為中國健康事業做出了巨大貢獻。

柴琇強調,妙可藍多對産品開發有著自己的思考,堅持自我定位,拒絕盲目追風,洞察消費者的健康需求,持續開發健康營養的奶酪産品,以強大的産品力為企業未來發展保駕護航。

拒絕價格戰,競爭對手更是競爭隊友

隨著消費者培育的加強,奶酪的營養價值逐步得到市場的認可,也成為越來越多消費者的選擇。當一個市場火熱,必定會有大量的資本、企業涌入,價格戰往往不可避免。對此,柴琇表示,任何行業的老大都不會主動打價格戰,作為奶酪行業老大的妙可藍多更不會。打價格戰損害的是經銷商的利益,傷害的是公司品牌。面對價格戰,妙可藍多的做法就是通過不斷升級産品,以産品品質、品牌宣傳、品牌活動贏得市場認可,保護自己的市場份額。

對於競爭,柴琇是這樣的看法:競爭對手更是競爭隊友。作為行業老大,不能在自身成長壯大後讓其他的企業無法生存,更重要的是要保護行業健康發展,和其他企業一起把市場做大做強。

聚焦産品力,注重企業長期健康發展

一個企業長期生存的基礎在於産品力,但是産品好,宣傳也要好,畢竟現在是一個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時代。但是企業的品牌傳播、品牌形象打造是階段式的。柴琇表示,妙可藍多現在就屬於第一階段,正是需要大力進行品牌推廣的時刻。目前,妙可藍多在研發上持續投入,維持長期的有活力的産品力,並舉辦各種專業峰會和品牌推廣活動,投放形式也越來越多樣,不斷擴大品牌聲量,提高品牌曝光。

此外,柴琇表示,作為龍頭企業,妙可藍多的團隊經過市場的淬煉,是非常優秀的,任何一個龍頭企業成長過程當中都會成為行業的“黃埔軍校”,為同行輸送各類人才。我們希望無論是投資者、行業人士還是經銷商,都能以長遠的目光看待妙可藍多,看到企業長期的健康發展。

堅持創新升級,保持核心競爭力

企業必須要有長期的可持續的健康發展,但是未來妙可藍多的核心競爭力到底是什麼?柴琇表示,這是自己一直在思考的問題。如何讓消費者願意買單,唯一的辦法就是以産品取勝。多年來,妙可藍多堅持洞察消費者需求,研發營養和口味都適合中國人的奶酪産品。同時,始終堅持“以消費者為導向,用工匠精神,做極致産品”的經營理念。柴琇強調,産品力就是競爭力,妙可藍多會一直堅持六位一體對産品的呵護,保持企業最核心的競爭力。

同時,柴琇提到目前妙可藍多戰略性地成立了常溫事業部,未來會在常溫休閒零食,包括兒童、年輕人時尚的零食,以及功能性奶酪方面做出戰略性佈局。

未雨綢繆,多手準備保障生産

妙可藍多對未來産品有著清晰的規劃,但是其原料的供應主要依賴國外市場。對此,有媒體問到,在面對例如疫情這樣的突發情況時,奶酪的原料供應是否會受到影響?柴琇是這樣回答的,我做事有一個原則,無論做什麼産品都要用最好的原料。所以,妙可藍多的原料都是和全球最大的奶酪加工企業合作,不僅能保證品質,也能保障産能。疫情期間,妙可藍多的原料供應沒有受到任何影響。

此外,現在在蒙牛的加持下,妙可藍多可以充分利用蒙牛的供應鏈保障生産原料供應,同時,也進口了幾條生産線作為儲備。當國際無法採購奶酪原料時,可以立即向蒙牛採購,保障妙可藍多的優質奶源,再啟動儲備生産線,便可正常生産。所以,無論發生什麼情況,妙可藍多的原料以及生産都有穩定的保障。

勇擔社會責任,引領行業健康發展

隨著企業規模越來越大,企業的社會責任就越來越重。目前,妙可藍多的市場份額已佔到30%以上,可以説是名副其實的行業老大,隨之而來的就是更重的社會責任和行業擔當。

柴琇表示,在社會責任方面,妙可藍多一直堅持在做公益,例如奶酪産品捐贈,發起公益基金等。在産品層面,奶酪産品的生産排放很少,妙可藍多也一直在考慮如何將産品包裝做成可降解的。此外,妙可藍多可以説是奶酪品類的再造者、激活者,這個品類帶動社會經濟進步,創造大量就業,這也是社會責任的體現。

同時,柴琇還表示,妙可藍多的價值觀之一是共承擔、共成長、共分享。公司的股權激勵是長期的,當初一起創業的許多夥伴都實現了財富自由。以後,也會有更多的員工通過妙可藍多這個平臺實現自我價值,獲得財富增長。

在談及如何看待奶酪未來發展時,柴琇説到,作為龍頭企業,不僅要引領行業發展,更要保護行業健康發展,這是妙可藍多必須要承擔的行業擔當。

責任編輯:陳思

貝因美 和中國媽媽在一起貝因美以“愛”為基礎,幫助親子家庭健康幸福。【詳情】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