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含玻尿酸食品有無美膚效果?華熙生物産品陷爭議

發佈時間:2021-04-14 10:04:32 | 來源:廣州日報 | 作者:涂端玉

4月12日,《中國消費者報》發文質疑稱“華熙生物玻尿酸飲用水等宣傳功效或涉嫌違法”。與此同時,華熙生物董事長趙燕在業績説明會上表示:“口服含透明質酸的食物,可以有效補充人體內透明質酸含量,從而改善人體皮膚水分、潤滑關節、修復胃腸黏膜。”此次爭議依然影響了二級市場對華熙生物的信心,4月12日華熙生物報172.52元/股,股價下跌3.84%,13日其股價上漲2.77%。

該報道稱,不少專家認為,含玻尿酸食品對美膚基本沒什麼太大功效,從本質上看口服玻尿酸和平常的飲食效果是一樣的。專家看來,玻尿酸被批准為食品原料之後,含玻尿酸食品的火熱在於一些食品廠家希望借此為産品講出新功能與新故事,主打差異化競爭。

針對質疑,華熙生物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趙燕回應:“華熙生物做玻尿酸食品是有科學依據的,否則不可能通過國家衛健委審批。”對此,中國食品産業分析師朱丹蓬表示,在食品飲料中添加玻尿酸可以改善口感,如果廠家把它上升到功效去宣傳,從而主打差異化,就可能涉嫌違反《廣告法》,對品牌本身而言風險很高。他還表示,目前食用級的玻尿酸在整個消費端的普及率和認知率並不算高,面對售價十幾元、號稱能美膚的玻尿酸食品飲料,消費者不一定會買單。

據悉,華熙生物在研發上的投入遠不及在銷售費用上的投入。數據顯示,2020年,華熙生物研發投入為1.41億元,佔營業收入的5.36%;銷售費用為10.99億元,佔營業收入的41.74%。報告期內,公司發生線上推廣服務費共計4.93億元。據披露,水肌泉産品上市半個月左右時間,線上成交量近4000單,目前處於供不應求狀態。

責任編輯:陳思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