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白酒股強勢反彈,四季度公募“最愛”白酒,板塊後市怎麼走

發佈時間:2021-01-25 13:59:23 | 來源:第一財經 | 作者:

週一早盤,白酒板塊強勢反彈,截至發稿,廣譽遠、大豪科技、洋河股份漲停,古井貢酒衝擊漲停,酒鬼酒大漲7%,貴州茅臺漲超3%。五糧液、瀘州老窖、山西汾酒等跟漲。

兩地官方發話:壯大白酒産業集群

1月22日,貴州遵義“十四五”目標發佈。其中指出,以茅臺酒為引領,加快培育一批百億産值、千億市值的白酒企業,打造以茅臺集團為航母的世界醬香型白酒企業艦隊,壯大白酒産業集群。

此外,四川省近日披露了川酒“十四五”發展藍圖:全力提升四川白酒産業市場競爭力,繼續打造成都、德陽、瀘州、宜賓“四大主産區”,支援瀘州、宜賓培育世界級優質白酒産業集群。

四季度公募“最愛”白酒

安信策略統計,在四季度機構集中持股背景下,2020第四季度白酒股依然是各大主動型基金的寵兒,貴州茅臺和五糧液分別為第一、第二大重倉,持股市值佔基金凈值比分別達2.93%和2.45%,遙遙領先,緊隨其後的還有瀘州老窖、山西汾酒、洋河股份等二三線白酒股。

機構:短期波動不改長期向好趨勢

招商證券食品飲料行業週報稱,當前市場擔心疫情二次發酵,板塊波動加大,高端白酒+食品細分龍頭,仍是最具長期邏輯優勢的核心資産,具備逆勢上行的能力。

中金公司指出,目前市場對白酒板塊預期已有所回落,但高端量價表現穩定,預計預期將率先企穩;春節期間疫情如不再惡化,隨著旺季動銷推進,判斷春節前後部分渠道以及多數終端將會有低庫存以及補貨情況出現,次高端的情緒將重新升溫,預期先行。整體看,去年疫情後白酒需求復蘇于高端,起步于蘇酒——需求恢復節奏為3月茅臺、4月五糧液、5月國窖,6月及三季度則是次高端的高彈性恢復。預計今年春節白酒消費特徵和走勢會類似于去年上半年,但高端向次高端的切換會明顯縮短。

天風證券指出,從供需端綜合來看,白酒批價震蕩,市場近期的波動主要受資金及情緒影響,企穩回升,短期波動不改長期向好趨勢,調整較多核心邏輯不變的公司值得關注。從供需結合來看,高端和低端幾乎不受影響,次高端部分消費場景量受影響,價仍持續提升,基本面預計2021年Q1收入持續環比好轉,業績彈性更大。回顧市場,近期板塊回調較多,有回升態勢,主要是資金及情緒面的影響,但主要邏輯未變,下調較多的核心優質標的值得關注。

責任編輯:陳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