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肯德基開賣熱幹面 麥當勞上線肉夾饃 洋快餐加碼本土化前景幾何

發佈時間:2021-01-20 10:06:40 | 來源:中國經濟網 | 作者:

繼螺螄粉、肉夾饃之後,又一個國民小吃熱幹面被洋快餐“盯上”了。據武漢當地媒體報道,1月18日,熱幹面在武漢超過100家肯德基餐廳早餐時段開賣。這是肯德基第一款麵條類産品,也是肯德基餐廳第一次提供筷子。

對於推出熱幹面,肯德基方面對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表示,肯德基一直致力立足中國,融入生活,並希望通過創新將更多有地域特色的美食引入肯德基。

據報道,肯德基版的熱幹面,是跟武漢“大漢口”熱幹面合作推出。 2020年11月,湖北省人民政府與肯德基所屬百勝中國控股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根據協議,百勝中國將對符合條件的湖北産原料加大採購力度, 推動“湖北造”産品融入供應鏈體系。

武漢市餐飲協會會長劉國梁在品嘗了肯德基“熱幹面”後表示,“武漢的‘過早’文化悠久,早餐品種也很豐富,武漢很多本土大型餐飲品牌也把熱幹面、豆皮、面窩等武漢特色小吃引入了餐廳,作為國際連鎖餐飲品牌,肯德基把熱幹面作為早餐引入餐廳,既是一種品牌創新,也是對武漢‘過早’文化的致敬。”

不僅是熱幹面,近幾年肯德基在産品本土化方面動作頻繁,2020年10月,肯德基推出了“KAIFENGCAI”快煮預包裝食品系列産品,其中一款産品就是近年來爆紅的國民小吃螺螄粉。不過與之前推出的各款快餐即食産品不同,肯德基螺螄粉屬於快煮包裝食品,只是針對“懶人經濟”推出的筷煮方便食品並不支援堂食。

值得注意的是,1月13日,快餐巨頭麥當勞宣佈多款新品上市,傳統中式小吃肉夾饃名列其中。儘管上市以來因肉餡含量被吐槽是“買家秀與賣家秀”,但仍吸引了眾多消費者的關注,也成為麥當勞在産品本土化方面的又一嘗試。

不僅如此,在此之前的12月,麥當勞中國宣佈計劃投資15億元,在湖北孝感打造麥當勞湖北供應鏈智慧産業園。麥當勞中國方面表示,通過食品生産、環保包裝、冷鏈配送等戰略設施聚集湖北,將進一步完善麥當勞在中國的供應鏈佈局,為持續開拓中西部市場奠定堅實基礎。

中國烹飪協會消息,國家統計局數據,2020年12月餐飲收入4950億元,增長0.4%。全年餐飲收入39527億元,下降16.6%。餐飲市場呈現穩定恢復態勢,在在全國餐飲企業共同努力下,去年10月份,全國餐飲收入及限上餐飲企業收入雙雙實現正增長。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注意到,2020年11月,麥當勞宣佈將在未來三年投資25億元,升級旗下咖啡品牌McCafé(麥咖啡),加速佈局咖啡這一在華潛力市場。肯德基則不斷加強在中式餐品方面的創新力度,在註冊的“KAIFENGCAI”系列新品中,不僅有螺螄粉,還有炒飯、湯品。

有分析認為,從推新的角度看,肯德基在本土化方面更有積極性。除了自身傳統炸雞、漢堡等産品外,肯德基先後推出老北京雞肉卷、嫩牛五方等中西結合産品,更有豆漿、油條、滋飯糰、粥、米飯套餐等中式餐品。在市場建設方面,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國得以快速控制,社會經濟恢復效果讓洋快餐們增加了對中國市場重視程度,也推動了本土化戰略。

有媒體發文指出,“繼去年推出螺螄粉之後,肯德基今年的推新似乎更大膽。肯德基為何一直不斷地探索中國小吃?這大概與其本身的本土化策略有關,看來肯德基為了在中國市場奪得一席之地,也是很努力了。不過,洋快餐巨頭賣熱幹面,消費者是否會買賬仍需拭目以待”。

紅餐網聯合創始人、紅餐品牌研究院執行院長樊寧對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表示,近幾年,中國本土民族快餐品牌發展非常迅猛,在和洋快餐品牌正面PK時基本不落下風,洋快餐搞些本土化的創新迎合甚至討好中國消費者並不奇怪。

他認為,“有些時候類似的新品推出,更像是吸睛引流的行銷行為,能夠成為話題就已經是某種意義上的成功了,這點倒是值得民族餐飲品牌多多學習,有時候會有四兩撥千斤的行銷效果”。

責任編輯:陳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