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湯臣倍健定增預案再度修改 募集總額減少597萬元

發佈時間:2020-12-02 09:56:46 | 來源:新京報 | 作者:梁辰

12月1日午間,籌劃定增多時的湯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300146.SZ,以下簡稱“湯臣倍健”)發佈公告,其2020年向特定對象發行A股股票預案三次修訂稿對外披露,調減了本次擬使用募集資金總額,以及珠海生産基地五期建設項目及澳洲生産基地建設項目的擬使用計劃。

6月24日,湯臣倍健召開董事會和監事會,隨後7月10日召開臨時股東大會,三個會議審議通過了上述定增相關議案。9月初,該公司受到證交所的審核問詢函,對此做出回應並修改預案。9月底發佈了預案修訂稿。11月初,湯臣倍健接到第二輪審核問詢函,並在11月11日發佈預案二次修訂稿。12月1日,湯臣倍健宣佈再度調整方案。

公告顯示,此次募集資金總額從約31.31億元調低至約31.25億元,減少了597萬元;珠海生産基地五期建設項目擬使用募集資金從約15.57億元減少至約15.54億元,減少了346.61萬元;澳洲生産基地項目擬使用募集資金從約3.77億元減少至約3.75億元,減少了250.39萬元。不過,項目投資總額並未改變。

除此之外,湯臣倍健還對預案部分內容作出修訂,包括更新了審批情況,攤薄即期回報對公司主要財務指標的影響,本次發行攤薄即期回報的風險提示,以及本次發行攤薄即期回報的填補措施及相關承諾事項的審批程式。

湯臣倍健成立於2005年4月,于2010年12月上市。截至2020年9月30日,該公司控股股東及實際控股人梁允超持有湯臣倍健44.95%的股份。1969年出生的梁允超從1996年開始創業,2008年9月起至今任公司董事長。梁允超將其持有的2875萬股股份質押給了華泰證券。

湯臣倍健處於膳食營養補充劑行業,主營業務為膳食營養補充劑産品的研發、生産與銷售。膳食營養補充劑指以維生素、礦物質及動植物提取物等為主要原料,通過補充人體必需的營養素和生物活性物質,達到提高機體健康水準和降低疾病風險的目的,並且對人體不産生任何急性、亞急性或慢性危害的食品。

經過多年的經營發展,湯臣倍健目前已形成較為完備的産品矩陣,主要品牌包括“湯臣倍健”、“健力多”、“健視佳”、“健甘適”等品牌,2018年,其先後通過收購獲得了嬰童營養補充劑品牌“Pentavite”、澳大利亞益生菌品牌“Life-Space”。

對於此次定增的目的,湯臣倍健披露,為夯實公司發展戰略,提升公司核心競爭力;激活“Life-Space”業務,加強協同效應,走向國際市場;提升公司數字化水準和用戶資産運營;緩解資金需求壓力,改善公司資本結構。

值得注意的是,湯臣倍健在此次修訂稿中增加了“審批風險”的內容,強調稱,“本次發行尚需深圳證券交易所審核通過並獲得中國證監會同意註冊,存在一定的不確定性”。

上市之外,湯臣倍健曾在2015年非公開發行股票,募資凈額約為18.30億元。2019年發行股份購買廣州湯臣佰盛有限公司46.67%股權,後者視為收購澳洲Life-Space Group Pty Ltd而設立的公司。各方協商,股權作價為14億元。

2020年11月,湯臣倍健披露,截至2020年3月31日,2015年非公開發行股份募集資金尚未使用的餘額約為5441.72萬元。

責任編輯:陳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