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受賄超三千萬元 茅臺集團公司原總經理助理張城獲刑13年

發佈時間:2020-11-27 10:07:19 | 來源:新京報 | 作者:

據六盤水中院官微消息,近日,貴州省六盤水市中級人民法院依法審結了中國貴州茅臺酒廠(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總經理助理、貴州茅臺酒廠(集團)保健酒業有限公司原總經理、董事長張城受賄一案。

法院經審理查明,2009年初至2019年3月,被告人張城利用擔任茅臺保健酒業公司總經理、董事長的職務便利,在承接基酒供應業務、基酒價格調整、基酒賒銷、白酒外包裝材料採購、貨款撥付、産品合作開發、生産、經銷等事項上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3418.762萬元,上述款項張城用於購買房産、金融投資、日常開支等。案發後,張城主動交代辦案機關未掌握的絕大部分受賄事實,其受賄所得贓款已追繳1398.7萬元。法院認為,被告人張城身為國家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3418.762萬元,數額特別巨大,其行為已構成受賄罪。張城歸案後如實供述犯罪事實,主動交代辦案機關未掌握的絕大部分同種犯罪事實,具有坦白情節;自願認罪認罰,並簽署《認罪認罰具結書》,其家屬積極配合追繳部分贓款,具有法定和酌定從輕處罰情節,依法應予從輕處罰。遂對張城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十三年,並處罰金人民幣二百萬元,對受賄所得財物及其孳息依法予以追繳,上繳國庫。該案一審宣判後,被告人張城表示認罪認罰,服從判決。目前,該案已生效執行。

責任編輯:陳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