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青青稞酒:控股股東華實投資已減持449.58萬股

發佈時間:2020-11-23 11:16:44 | 來源:新京報 | 作者: 趙方園

11月20日,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青青稞酒”)發佈公告稱,近日,公司收到控股股東華實投資《關於股份減持計劃進展的告知函》。截至2020年11月19日,控股股東減持時間已過半,華實投資自2020年8月25日至2020年11月19日通過集中競價交易方式累計減持公司股份449.58萬股,佔公司總股本的0.9991%。

公告顯示,7月30日,青青稞酒已經發佈《關於控股股東減持股份的預披露公告》,公司控股股東華實投資計劃在減持股份的預披露公告披露之日起15個交易日後的6個月內通過集中競價交易方式減持本公司股份合計不超過10829340股,佔公司總股本的2.4065%(包括集中競價買入的股份)。

截至本公告日,青青稞酒控股股東華實投資持有公司股份270373540股,佔公司股份總數的60.0830%。華實投資仍為公司控股股東,本次權益變動不會導致公司控制權發生變更。

新京報記者注意到,從11月11日起,青青稞酒在8個交易日錄得6個漲停板,三次登入龍虎榜,累計漲幅超70%。

11月19日晚間,青青稞酒發佈公告稱,因近期股價漲幅較大收到深交所關注函。

深交所在關注函中指出,青青稞酒近期股價漲幅較大,根據深交所《上市公司業務辦理指南第11號——資訊披露公告格式》中關於股票交易異常波動公告格式的規定,關注、核實相關事項,確認是否存在應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資訊,公司基本面是否發生重大變化。

財務數據方面,根據青青稞酒《2020年第三季度報告》,前三季度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為-6431.26萬元,同比下降333.60%,且未對2020年度經營業績和財務狀況進行預計。深交所要求青青稞酒根據《股票上市規則(2018年修訂)》第11.3.1條的規定,核查公司是否存在應當及時進行業績預告的情形。如是,按照相關規定及時披露,並進行風險提示。

深交所還要求青青稞酒根據《上市公司規範運作指引(2020年修訂)》的相關規定,詳細説明近期接待機構和個人投資者調研的情況,是否存在違反公平披露原則的事項。上述核實情況11月23日前回復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並對外披露,同時抄報青海證監局上市公司監管處。

而此前,對於股價走高,11月9日、11月17日青青稞酒分別發佈兩次關於股票交易異常波動公告。

青青稞酒在公告中稱,近期公司經營情況及內外部經營環境未發生重大變化;公司、控股股東和實際控制人不存在關於公司的應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項,或處於籌劃階段的重大事項。

11月20日收盤,青青稞酒收報19.87元,跌1.78%,成交額11.59億元,換手率13.29%,振幅15.60%。

責任編輯:陳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