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舍得酒業第三季度營收降幅收窄,中高檔酒銷售逐步恢復

發佈時間:2020-10-29 09:36:42 | 來源:新京報 | 作者:薛晨

舍得酒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舍得酒業”)10月28日發佈的第三季度報告顯示,從2020年1月到9月,舍得酒業營業收入同比下滑4.34%,實現17.63億元,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實現3.11億元,同比小幅增長2.63%。

儘管營業收入仍然出現同比下滑,但部分行業人士認為,經歷了較大輿論震蕩的舍得酒業,能取得目前的財報成績已屬不易。從數據上來看,較上半年15.95%的營收降幅以及11.45%的凈利潤降幅,舍得酒業確已實現了此前公開回應中“經營回暖”的承諾。

但有觀點稱,考慮到舍得酒業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還有一筆千萬元的捐款,因此第三季度的實際凈利潤增長或許依然有限。這一點從舍得酒業的經營數據中可見一斑。舍得酒業最重要的中高檔酒板塊,其銷售收入下滑速度要大大高於整體營收的降幅。1-9月,舍得酒業中高檔酒實現銷售收入13.42億元,同比下滑12.11%。與上半年24.72%的下滑速度相比,第三季度舍得酒業中高檔酒實際增速有所提高。

低檔酒前三季度出現了高達197.86%的增長速度,收于1.3億元。但由於上半年低檔酒有243.69%的銷售收入增幅,因此第三季度低檔酒銷售收入增幅在下降。

業內人士指出,上述數據反映出舍得酒業第三季度中高檔酒在增速上正逐步重回正常區間。

不僅如此,電商板塊也正成為舍得酒業的重要拉動力量。數據顯示,舍得酒業1-9月電商銷售同比增長了107.2%。收于8661.37萬元。

另外,舍得酒業酒類産品2020年1月份至9月份累計新增經銷商252家,退出經銷商145家,報告期末共有經銷商1883家,較2019年年末增加107家。

業內人士指出,儘管舍得酒業的電商板塊漲勢喜人,但傳統渠道依舊是舍得酒業銷售的絕對主力。新京報記者注意到,舍得酒業此前便透露全國化佈局以及數字化轉型等內容是企業接下來的發展重點,近年來備受矚目的藝術老酒,也是為了拓寬電商及新零售渠道。

本次三季報中還有一個數據頗為吸睛。“其他應收款”一項增長了995.39%。舍得酒業稱變動原因主要是控股股東及其關聯方資金佔用增加所致。

自8月中旬舍得酒業爆出天洋控股違規佔用資金一事開始,近幾個月舍得酒業一直出於輿論的風口浪尖之中。截至目前,關於該事件發佈的最新消息,仍停留在21日的事件進展公告中。根據該公告,舍得酒業尚未收到天洋控股及其關聯方資金佔用的本金及利息,目前在做的也僅是敦促天洋控股及其關聯方繼續通過多渠道努力籌措資金,並制定切實可行的還款計劃,償還佔用的資金及利息。

責任編輯:陳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