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妙可藍多實控人所持股份質押比例已超80%

發佈時間:2020-10-29 08:54:42 | 來源:新京報 | 作者:閻俠

10月28日,有著“奶酪第一股”之稱的妙可藍多披露了其2020年第三季度報告。2020年前三季度,妙可藍多實現營業收入約為18.76億元,同比增長61.92%;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約為5284.47萬元,同比增長348.5%;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凈利潤約為3943.05萬元,同比增長247.93%。

妙可藍多表示,其營收大增的主要原因為奶酪産品的銷量較上年同期有較大幅度增長。財報顯示,妙可藍多1月至9月的奶酪營收約為13.43億元。貝殼財經記者注意到,妙可藍多的第一大股東為柴琇,持有上市公司7610.36萬股股份,持股比例為18.59%,柴琇的一致行動人吉林東秀商貿有限公司(“東秀商貿”)間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528萬股,佔上市公司總股本1.29%,柴琇及其一致行動人東秀商貿合計持有上市公司股份8138.36萬股,佔上市公司總股本的19.88%。

柴琇為妙可藍多的控股股東和實際控制人,在其所持股份中,7200萬股處於質押狀態,佔其合計所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總數的88.47%,佔妙可藍多總股本的17.59%。妙可藍多稱:柴琇女士目前存在較高比例的股份質押,質押融資主要用於廣澤投資補充流動資金。柴琇資信狀況良好,具備相應的資金償還能力,質押風險在可控範圍內。後續如出現平倉預警,柴琇將採取包括但不限于補充質押、提前還款等措施應對。此外,柴琇將加快資金回籠,盡最大努力降低質押融資金額,合理控制質押比例。

3月24日,妙可藍多發佈公告稱,公司擬通過向吉林省東秀實業有限公司(簡稱“東秀實業”)和蒙牛非公開發行股票募集資金總額不超過 89000萬元。根據公告可知,如發行人本次非公開發行股份的數量為 58707123 股,則東秀實業的認購數量為37928759股,認購價款為57500萬元;蒙牛的認購數量為20778364股,認購價款為31500萬元。5個月後,妙可藍多於8月24日發佈公告稱,終止前次非公開發行股票事項並撤回申請文件。

8月24日,妙可藍多又發佈了新的非公開發行A股股票預案。相比于上次,擬募集資金的金額和發行對象均有所變化。“本次非公開發行股票募集資金總額不超過57500萬元,發行股票數量為不超過16335227股,未超過本次發行前上市公司總股本的30%,擬全部由廣訊投資認購。”妙可藍多表示。

同時,本次募資的募投項目與之前也有所不同,此前的募投項目為:妙可藍多上海第二工廠改擴建項目、吉林中新食品區奶酪加工建設項目、廣澤乳業特色乳品産業升級改造項目。最新預案的募投項目為:年加工 27000 噸乳製品項目、吉林中新食品區奶酪加工建設項目。另外,這次定增方案也使得妙可藍多實控人對上市公司的控制權進一步加強。

假設按發行數量上限1633.52萬股計算,本次發行完成後,柴琇將直接持有上市公司7610.36萬股股份、直接持有17.88%股權,通過其控制的下屬公司東秀商貿和廣訊投資間接持有上市公司2161.52萬股股份、間接持有上市公司5.08%股權;柴琇通過直接及間接合計持有上市公司22.96%股權。

責任編輯:陳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