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貴州茅臺市值一日降908億,Q3增速放緩

發佈時間:2020-10-27 08:50:53 | 來源:新京報 | 作者:閻俠

10月26日,三季報披露後,貴州茅臺今日股價大跌,報收1643元/股,跌幅為4.22%,目前總市值為20639.33億元,較上一個交易日減少約908.61億元。

2020年前三季度,貴州茅臺實現營業收入約為672.15億元,同比增長10.31%;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約為338.27億元,同比增長11.07%;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凈利潤約339.02億元,同比增長11.03%。

根據此前公告可知,2020年上半年,貴州茅臺實現營業收入約為439.53億元,同比增長11.31%;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約為226.02億元,同比增長13.29%;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凈利潤約為226.73億元,同比增長13.19%。

由此可見,相比于前兩季度,貴州茅臺第三季度的業績增速略有放緩。不過,多家機構依然對貴州茅臺維持“買入”評級。

東吳證券分析師認為:當前飛天終端需求旺盛批價仍保持在2800元高位,高渠道利差帶來較強安全墊,20年度茅臺酒計劃放量 3.45 萬噸(同比增長超 8%),隨直銷佔比持續提升,貴州茅臺全年 10%的業績目標超預期完成可能性較大。長期看,貴州茅臺基本面穩健,高渠道利差及強品牌力構築深厚護城河,隨著茅臺酒産能擴張至 5.6 萬噸以及直銷比例的提升,未來營收保持量價齊升可期。

“貴州茅臺業績增長符合預期。從産品來看,2020年第三季度茅臺酒實現營收208.8億元,同比增長9.7%,增長主要是受到非標以及直營渠道投放力度加大所致,預計第三季度發貨量約9000噸;系列酒實現營收23.5億元,同比下降1.4%。從渠道來看,前三季度直營渠道收入佔比為12.6%(第三季度佔比為14.1%),直營投放力度持續加大。截至第三季度公司經銷商數量為2049家,環比凈減少2家,預計系列酒渠道調整接近尾聲。”川財證券分析師稱。

中國消費品行銷專家肖竹青告訴記者:“茅臺三季度財報的業績增長體現了新型冠狀病毒後疫情時代消費信心在恢復,作為商務消費和自飲消費為主力的茅臺酒,其銷售增長也體現了社會交往頻率和商務活動頻率在提升。”

貝殼財經記者注意到,貴州茅臺今年的前十大股東結構也發生了變化。

相較于去年年末的持股數量,截至今年前三季度末,貴州茅臺的第二大股東中國香港中央結算有限公司的持股數量從102,362,207股下降至100,635,285股;貴州茅臺的第三大股東貴州省國有資本運營有限責任公司的持股數量從50,240,000股下降至33,487,415股。

中國工商銀行-上證50交易型開放式指數證券投資基金由貴州茅臺的第七大股東下降至第十位,持股數量從3,892,168股下降至3,623,983股;貴州金融控股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貴州貴民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深圳市金匯榮盛財富管理有限公司-金匯榮盛三號私募證券投資基金雙雙退出貴州茅臺前十大股東名單。

另一方面,深圳市金匯榮盛財富管理有限公司-金匯榮盛三號私募證券投資基金的持股數量由3,422,151股增長至5,020,950股;珠海市瑞豐匯邦資産管理有限公司-瑞豐匯邦三號私募證券投資基金和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傳統-普通保險産品-005L-CT001滬進入貴州茅臺前十大股東名單,分別排在第八位和第九位。

責任編輯:陳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