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被曝品質問題!乳業巨頭回收40萬罐 可能流入中國市場

發佈時間:2020-10-19 09:59:04 | 來源:央視財經 | 作者:

安全可靠是許多父母在購買嬰幼兒食品時最為重視的因素。近期,日本知名乳業品牌“雪印”因品質問題決定回收大約40萬罐液態嬰兒奶,讓日本消費者感到不安。

嬰兒奶品質問題會給日本乳品公司和行業帶來什麼影響呢?

日本知名乳業品牌“雪印”的東京總部大樓樓頂有個巨大的雪花結晶標記,據説這象徵著雪印産品如雪花般凝結著既專業又值得信賴的品質,但此次爆出的品質問題讓不少日本消費者對這家有著近百年曆史的乳業巨頭感到失望。

這次回收的産品是保質期在明年9月16日前、由雪印子公司生産的面向0-12個月嬰幼兒的液態奶,原因是其中可能混入了金屬罐外包裝的小碎片,嬰幼兒食用可能存在安全隱患。

該公司負責人表示目前還沒有收到消費者飲用後出現健康問題的報告,但回收工作仍在進行當中,公司會向消費者致歉並承諾補償相應金額。

記者從雪印了解到,中國網路直營店上沒有銷售這款問題産品,但不排除可能通過代購等渠道流入國內市場,消費者要注意甄別。

其實這已經不是雪印第一次曝出品質問題。2000年,日本約15000名消費者在飲用雪印的低脂牛奶後出現嘔吐、腹瀉等食物中毒症狀,最後查明,原因是雪印的工廠把過期牛奶加入原料中重新生産,導致大批奶製品被細菌污染。這成為了日本大半個世紀以來最為嚴重的一次集體中毒事件,此次事件後雪印集團的品牌形象也受到了重挫。

事實上,雪印回收的液態嬰兒奶在嬰兒用奶中屬於比較新的品類。嬰兒用奶中奶粉最為普及,但隨著日本相關法令的解禁,不用衝調、打開就能喝的液態嬰兒奶也可以在日本上市銷售。

從去年開始,包括雪印在內日本乳業巨頭相繼推出了各自的首款液態嬰兒奶。這次雪印再次爆出品質問題,很可能動搖消費者對雪印産品逐漸恢復的信心,給雪印品牌再次帶來信任危機。

責任編輯:陳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