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農夫山泉調入港股通股票名單 即日起生效

發佈時間:2020-09-23 09:39:01 | 來源:中新經緯 | 作者:

22日早間,深交所發佈公告稱,因恒生綜合大型股指數實施成份股調整,根據《深圳證券交易所深港通業務實施辦法》的有關規定,港股通股票名單發生調整並自今日起生效,農夫山泉調入。

9月8日,“大自然的搬運工”農夫山泉在港交所掛牌上市,該股高開85.12%,報價39.8港元,總市值一度超4400億港元,超過百威亞太,成為港股食品飲料行業市值新領頭羊。農夫山泉上市後總股本大約為112億股,實際控制人、現年66歲的創始人鐘睒睒通過旗下公司持股84.41%,市值達3312億元。截至發稿,農夫山泉微跌0.14%,報價35.95港元。

財務數據方面,2019年農夫山泉實現營業收入240.21億元,其中包裝水産品收入143.46億元,佔比將近60%,産品毛利率也高達60.2%,幾乎比肩白酒。

對於上市,鐘睒睒曾在2017年6月公開稱,“資本市場講究需求與被需求,但農夫山泉現在沒需求,因此不需要上市。”

不過根據公開資訊,2019年1月12日,中信證券向浙江證監局提交《中信證券股份有限公司關於終止農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輔導的報告》。這份報告中可以看到,早在2008年5月22日,農夫山泉就與中信證券簽署A股上市輔導協議,輔導時間為2008年5月至2018年12月。只不過是十年之後的2018年12月29日,農夫山泉與中信證券簽署了上述輔導協議的終止協議。

2019年開始,農夫山泉再傳上市消息,但公司方面一直是“無可奉告”。直到今年4月29日,鐘睒睒實控的另一家公司萬泰生物A股上市當日,農夫山泉向港交所遞交了IPO招股書,這一消息終於實錘。

資料顯示,鐘睒睒生於1954年,浙江諸暨人,曾在浙江日報做了五年記者。1993年,鐘睒睒創辦養生堂,靠生産養生堂龜鱉丸一炮而紅;隨後又推出“朵而”“清嘴”等保健品和食品品牌。目前養生堂産業橫跨保健品、生物制藥、飲料、食品四大領域,旗下擁有近10個不同的品牌,農夫山泉就是其中之一。

責任編輯:陳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